康耐視新條碼讀取技術適用各類條碼並提高準確度

2010年07月20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康耐視公司(Cognex)於日前宣佈,發表通過導入最新的1DMax技術,該新技術具備一維編碼讀取性能新標準的全新讀取演算法,此外,並推出全面的一維條碼和二維資料矩陣條碼讀取工具。不管是代碼的大小、品質、列印方法或條碼外在顯示為何,康耐視的 1DMax技術都能隨時準確讀取任何類型的條碼。

�s�i

康耐視工業ID業務單位經理Carl Gerst表示,快速、準確地讀取條碼是製造商必須優先解決的問題。如果條碼讀碼器沒有具備讀取各式條碼(例如不均勻照明、低印刷品質、模糊背景或有刮痕條碼等等)的合適技術,就意味著時間、成本的耗損甚至工作士氣的降低。這就是為什麼許多製造業和物流業在解碼器應用趨勢上,具備高技術的影像式讀碼器正在迅速取代鐳射讀碼器。

據康耐視表示,結合市場上最佳性能的硬體,康耐視提供了掌上型和固定式兩種型式讀碼器,均可成功讀取其他讀碼器所無法讀取的條碼。對於一維條碼,1DMax可針對全方位條碼讀取進行優化,並處理條碼品質上的巨大差異,進而展現優越讀取率。對於二維條碼,康耐視 2DMax技術在難以直接讀取的零件標記和高速印刷應用領域,提供了更準確的資料讀取,引領許多工業跟進採用二維資料矩陣和QR條碼。


關鍵字: 機器視覺   讀碼器   影像感測   康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