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一代微處理器 鎖定高性能網路和嵌入式應用

2010年08月10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意法半導體(ST)於日前宣佈,推出首款整合雙ARM Cortex-A9內核,和DDR3記憶體介面的嵌入式處理器。該處理器SPEAr1310採用意法半導體的低功耗 55nm HCMOS製程,爲多種嵌入式應用提供高運算和客制化功能,同時兼具系統單晶片的成本競爭優勢。

�s�i

ST表示,新款微處理器整合超低功耗技術,和ARM Cortex-A9處理器內核的多重處理功能,以及創新晶片內網路技術。雙核ARM Cortex-A9處理器可全面支援對稱和不對稱運算,處理速度高達600MHz,相當於 3000 DMIPS。晶片內網路是靈活的通訊架構,可支援多個不同的傳輸特性,以最具成本效益和效能的方式,最大幅度地提高數據傳輸量。

此外,該產品內建DDR2/DDR3記憶體控制器和完整的週邊設備介面,包括USB、SATA、PCIe(整合PHY)以及高速乙太網路媒體存取控制(MAC)。意法半導體的SPEAr1310微處理器適用於高性能嵌入式控制應用市場,包括通訊、電腦週邊以及工業自動化。

L1快取記憶體與硬體加速器和 I/O模組的一致性能夠提高數據傳輸量及簡化軟體開發過程。加速器連結埠(Accelerator Coherence Port,ACP)結合晶片的NoC路由功能,可滿足硬體加速和I/O性能的最新應用需求。錯誤校正碼(Error Correction Code,ECC)保護功能可防止DRAM記憶體和L2快取記憶體上的軟硬錯誤, 可大幅延長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ean-Time-Between-Failures,MTBF),進而提高系統可靠性。


關鍵字: 微處理器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