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DI新款開發平臺結合Altera FPGA實現高速通信

2010年09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飛特帝亞(FTDI)公司於昨(6)日宣佈,推出了新款開發平臺,此平臺可以加快基於FPGA應用的創建,使在高級的邏輯電路設計中集成高速480Mbit / s USB通信得到簡化。

�s�i

該Morph-IC-II平臺把一個Altera Cyclone - II FPGA,與高性能USB 2.0功能相結合,從而可以方便的實現高速通信以及快速、且低於100ms的FPGA程式設計/再程式設計。

該平台可針對需要使用者通過USB下載新的軟體,來重新動態配置硬體功能的應用:使硬體“變形"。除了提高應用的靈活性,通過USB重新配置硬體也可以降低BOM成本,因為FPGA只需要為最複雜的分離功能而不是所有潛在的功能來設定大小。

FTDI發佈的此新平臺包括了所有需要的硬體、軟體和文檔,可以讓使用者實現開箱即用的FPGA開發。硬體包含一個緊湊的開發模組,此模組包括一個Altera EP2C5F256C8N Cyclone-II FPGA和一個 FTDI FT2232H USB到多用途UART / FIFO介面轉換晶片。FT2232H的其中一個通道用於FPGA到PC的通信,支持高達40Mbyte / s的資料傳輸速度。該FT2232H的第二個通道是用來通過USB配置和重新配置FPGA。 USB程式設計消除了對通常需要用來配置基於SRAM的FPGA的Flash配置記憶體的需求。


關鍵字: USB   FPGA   FTDI ( 飛特帝亞 )   Alt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