陞特推出新款開關式穩壓器平台

2010年09月27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陞特公司(Semtech)近日宣布,推出新款開關式穩壓器平台,一款可將電感整合在輕巧型2.5 x 3 x 1mm封裝中的降壓變換器。新款SC202為同步整流穩壓器,其PWM開關頻率為3.5MHz、輸出電流為500mA、效率高達94%。此外,晶片內環路補償及可程式設計的輸出電壓節省了外部控制元件及程式設計電阻,進一步縮小了PCB空間。結合高整合度及超小型包裝技術,有效將占面積減少至14平方毫米以下,為設計人員提供了效率更高的開關式穩壓器,並可作為LDO替代品。

陞特推出新款開關式穩壓器平台
陞特推出新款開關式穩壓器平台

用SC202進行設計非常簡單,僅需兩個外接電容器:一個用於輸入解耦,一個用於輸出濾波器。除了具備極高的工作效率外,SC202具有自動節能功能,可將靜態電流降低到38µA(一般情況下),從而在輕載中也保持著高效率。SC202的其他特性為:關機電流為1µA(一般情況下),瞬態回應極佳。SC202具有較高的整合度,超小尺寸,高效率,簡單的設計,為低壓負載點調壓應用以及下一代小型、超輕、電池使用壽命長的手持裝置的理想解決方案。


關鍵字: 陞特 ( Semtech )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