陞特公司推出單芯AA/AAA 555型類比計時器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陞特公司(Semtech)近日宣布,推出一款低於1V的類比計時器平台,針對採用電池工作的低電壓小型應用,徹底變革了傳統的555計時器。新型SX8122類比計時器透過其內在的0.9V工作電壓,提供同類最佳的電池壽命,而無需外部升壓轉換器和電感,節省了電路板空間和成本。它還為傳統555計時器增加了低壓特性,一個輸出控制用於控制一台DC馬達或其它連續低電壓的元件,另一個輸出產生脈衝鏈,可用單只電池驅動一顆高亮度LED。這種特性組合使SX8122非常適合於廣泛的小型消費家電與辦公電器,如電動牙刷、蜂鳴器、玩具和LED鐳射筆等。該元件亦具有一個電壓監控器,使NiMH或NiCd供電設備可以實現簡單的USB充電器。

陞特公司推出單芯AA/AAA 555型類比計時器
陞特公司推出單芯AA/AAA 555型類比計時器

SX8122嵌入了獨特的低電壓特性,擴展了555計時器的多用性,使之能驅動尺寸更小、重量更輕和成本更低的電池供電消費產品。SX8122是第一款嵌入低電壓功能的類比計時器,可用於單顆AA/AAA電池供電的應用。”


關鍵字: 陞特 ( Semtech )   計時器#!!**#時脈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