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新橋接晶片簡化嵌入式設計的USB連結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實驗室)於日前宣佈,推出最新的CP21xx橋接晶片系列,為USB以及HID-USB提供低成本且精巧的USB連接方案。

Silicon Labs新橋接晶片簡化嵌入式設計的USB連結
Silicon Labs新橋接晶片簡化嵌入式設計的USB連結

無論是應用於升級序列式介面至USB,或是加入USB和HID-USB至各式應用中,皆可使用CP21xx橋接系列產品,這些應用包括:個人醫療裝置、手機和無線電話、智慧卡和記憶卡的讀卡機、個人數位助理、MP3播放器、條碼讀取器、無線數據機以及工業控制系統等,Silicon Labs均可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隨著USB和HID-USB在嵌入式領域中迅速普及,開發人員無不在尋找既輕鬆又省錢的方式將USB連接嵌入設計中。Silicon Labs開發的CP21xx橋接晶片系列,使設計人員毋須昂貴又費力地開發精密的USB軟體,就能在微控制器的應用中加入USB。使用CP21xx,不需USB的專業知識就能輕鬆上手,開發人員得以專心地把時間和資源投入在終端應用上。

新款的CP2110和CP2112橋接器,遵循大多數作業系統原始支援的USB-HID類別規格,所以不需安裝驅動程式。這消除了更新驅動程式時的不相容性與各種風險,客戶也不必提供內含驅動程式專用資訊的光碟片,或是維護驅動程式更新的下載網站。此外,Silicon Labs的HID-USB元件跟大部分的作業系統皆能完全相容,因此也避免了在解決相容性問題時通常會造成的產品延宕,並能簡化設計工作以加速上市時間。


關鍵字: silicon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