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發表LTE-Advanced信號產生與信號分析方案

2011年02月1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昨(9)宣佈,推出專用的LTE-Advanced信號產生與信號分析解決方案。這兩款解決方案將於2月14-17日,在巴塞隆納登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中展示。

�s�i

LTE-Advanced是LTE的演進,最初為3GPP第10版規格的一部分。LTE-Advanced引進一些新的技術,在下行和上行鏈路的最高資料速率分別可達1 Gbps和500 Mbps。為達到此水準的最高資料速率,LTE-Advanced聚合5個寬20 MHz的元件載波,來支援100 MHz的最大頻寬。

新的Signal Studio和Agilent 89600B VSA軟體的主要功能包括:(1)可產生符合3GPP第10版標準,適用於上行鏈路和下行鏈路信號配置的FDD和TDD信號。(2)使用安捷倫的MXG向量信號產生器,對連續和非連續的元件載波配置進行載波聚合,可支援100 MHz的I/Q頻寬,安捷倫的PXA信號分析儀可提供高達140 MHz的分析頻寬。(3)每個元件載波的獨立設定參數,包括LTE-Advanced指定的任何頻寬或調變類型。(4)最多可同時分析5個元件載波,此為Agilent 89600B的獨特功能,另外還可以使用各種量測功能,包括EVM和CCDF,對每個元件載波進行除錯。(5)經過強化的上行鏈路叢集SC-FDMA ,以及同時支援控制和資料通道。


關鍵字: LTE   信號產生器   信號分析器   安捷倫 ( Agi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