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推出超快速的邏輯分析儀

2011年04月1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日前宣佈,推出號稱業界最快速的邏輯分析儀,並強調該新儀器擁有領先的狀態擷取速度。安捷倫表示,該產品在68通道下為4 Gb/s,在136通道下為2.5 Gb/s,並以超小的眼開程度(eye opening) – 小至100 ps x 100 mV,提供可靠資料擷取能力。這些能力使工程師得以量測新興技術中,所使用愈來愈快速的數位信號,並且進行設計的驗證與除錯。

�s�i

Agilent U4154A AXIe式邏輯分析儀模組,及相關的測試探棒與分析軟體,將有協助從事速率最高達4 Gb/s的DDR(雙倍資料速率)記憶體系統、高速特殊應用積體電路、類比-數位轉換器、及場式可程式閘陣列的工程師進行量測。

時序縮放功能以80 ps的時序解析度和256 K個取樣的記憶體深度,同時提供狀態與時序量測,可以讓設計師在20 us的時間範圍內,同時執行狀態與高解析度的時序量測,從而深入洞察設計問題。其2.5Gb/s觸發序列編排器速度,可以讓工程師對DDR記憶體上的連續事件和其他高速信號進行可靠的觸發,但仍保有觸發彈性。

高速下的信號完整性驗證,對於達到可靠的效能極為重要。使用示波器對DDR系統的所有通道進行信號完整性驗證會非常耗時。Agilent U4154A的眼狀掃描功能,工程師只需花其他方法的部分時間,就能快速瀏覽DDR系統的所有信號之信號完整性。


關鍵字: 邏輯分析儀   安捷倫 ( Agi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