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支援乙太網及MOST網路之32 bit MCU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瑞薩電子(Renesas)於日前宣佈,已開始供應六款新型第四代(X4世代)V850型S系列微控制器,該系列產品非常適合用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及網路功能。新產品包括來自V850E2/Sx4-H群組的兩款100-pin MCU、V850E2/SJ4-H群組的兩款144-pin MCU,以及來自V850E2/SK4-H群組的兩款176-pin MCU。

瑞薩以單晶片實現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控制器及網路功能
瑞薩以單晶片實現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控制器及網路功能

汽車上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及網路功能的進化,需要運用乙太網路及MOST (Media Oriented System Transport,媒體導向系統傳輸)等通訊協定,以支援高頻寬及可靠的資料傳輸。除上述通訊協定之外,瑞薩的V850E2/Sx4-H MCU系列亦支援已被廣為應用的車用網路如CAN及IEBus。瑞薩表示,該系列MCU主要特色包含強化的網路功能、同時提供高效能的網路及系統控制、適用於多種應用的豐富產品種類、完善的開發環境。


關鍵字: MCU   車載資訊娛樂   乙太網路   MOST網路   瑞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