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DI USB數位模組 提供加裝USB連接功能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英商飛特帝亞(FTDI)日前新推出了一系列USB轉TTL電壓COM Port模組,這系列產品埠是採用DB9的規格。包括USB-D3-F(3.3 V輸出母接頭),DB9-USB-D3-M(3.3 V輸出公接頭),DB9-USB-D5-F(5 V輸出母接頭)和DB9-USB-D5-M(5 V輸出公接頭),無需改變外殼或任何其他的料件,即可以原有設備與USB互連。

FTDI推出一系列USB轉TTL電壓COM Port模組,提供從現有的系統設計方式加裝USB功能的連接解決方案。
FTDI推出一系列USB轉TTL電壓COM Port模組,提供從現有的系統設計方式加裝USB功能的連接解決方案。

這些模組全部採用FTDI的FT232R USB轉COM Port的橋接晶片,能夠支援的資料傳輸達速率12 Mbits/秒(USB全速)。FTDI表示,此為方便且低成本的方式,可直接升級現有的硬體到目前使用最廣泛的序列介面標準。模組的驅動程式可從FTDI的網站下載。

FTDI公司創辦人Fred Dart表示,這些有效的連接器包含所有必要的USB/數碼轉換電路,可以直接套用在原本設計的電路板,取代原本DB9連接器,這意味著製造商和系統整合商可以將原本串口的設計轉成USB,從而實現現代介面提供的主要好處。

模組為30.8毫米x19.8毫米×11.5毫米封裝,使用一個標準的miniUSB B連接器。其工作溫度範圍為-40 ° C至+85 ° C,適用於工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