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針對iPhone推APP應用程式協助研發判斷功耗

2011年10月02日 星期日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美商賽靈思(Xilinx)於日前宣布,將針對重度使用iPhone的研發業者推出一款APP應用程式,能夠快速且輕鬆判斷賽靈思旗下的28奈米7系列FPGA之功耗。針對蘋果iPhone所推出的Pocket Power Estimator (PPE)應用程式,能讓研發業者判斷賽靈思的28奈米可編程平台和其他方案的功耗表現,瞭解何者能為其系統提供最低功耗。

xilinx的APP應用程式將使研發業者能快速判斷賽靈思28奈米7系列 FPGA的低功耗優勢

目前該程式已可至Apple App Store網站下載,透過情境假設得到預測功耗的立即回饋,並能與其他方案進行比較。若想獲得更詳細的功耗分析,可進一步運用賽靈思ISE Design Suite的XPower Estimator (XPE) 以及XPower Analyzer (XPA)。

這款也適用於iPad的PPE app,能夠藉由簡單易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能快速輸入各種資源需求 –像是SerDes使用率、DSP、記憶體、邏輯容量等 。透過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公司的HPL(高效能/低功耗)製程技術,賽靈思的7系列FPGA相較於前一代40奈米FPGA,平均能降低50%總功耗,這其中包含降低65%(最壞狀況)的靜態功耗、25%的動態功耗、30%較低的I/O功耗、以及60%的收發器功耗。

Xilinx表示,PPE app將所有可能影響總功耗的因素都列入考量,讓研發業者能更精確估計功能模塊所消耗的電力,並可以和賽靈思或他廠的元件進行比較。另外,PPE程式還附有應用參考範例,讓研發業者能快速上手,並根據自己所需規格條件進行客製化。第一版程式內含有線與無線市場專屬的設計範例,未來推出的版本也將附上針對其他市場的設計範例,並可支援其他智慧型手機平台。


關鍵字: FPGA   APP   iPhone   Xilinx ( 賽靈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