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推出新的多功能雙頻Wi-Fi組合晶片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蔡維駿報導】

Broadcom(博通)公司於日前宣布推出兩款新的雙頻多功能組合晶片 ,適用於平板電腦的全住家高速 Wi-Fi功能,以及智慧型手機的協同雙頻連結功能。

�s�i

新的晶片使用40nm製程並運用最先進的省電技術,可以大幅提高使用這些晶片產品的電池壽命。當高階產品市場正期待採用5G WiFi技術的同時,中低階的裝置也因這些晶片的推出而重新調整其技術層次,讓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分別建置雙頻和取得雙串流解決方案。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在主流消費市場中越來越普及,也常被用來分享內容、玩多媒體遊戲及觀賞高畫質影片。Wi-Fi Direct與Wi-Fi Display 等功能大多使用 5GHz 頻段,使得雙頻運作成為行動產品很重要的一部分。另外,由於Android 與Windows 等作業系統也需要更高速的雙頻無線連結技術,在這些裝置上提供更精緻的應用。

新的Broadcom InConcert BCM43241以及BCM4334多功能組合晶片的功能,包括運用 2.4GHz與5GHz無線電頻道的先進雙頻Wi-Fi。BCM43241晶片,特別為平板電腦提供雙串流功能,每個頻道使用兩個串流,與目前使用單串流Wi-Fi的產品相比,傳輸量加倍而且範圍也增加。

即使雙頻Wi-Fi技術已經大幅改善主流產品的影片功能,但高性能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仍可透過5G WiFi技術,進一步加強這些應用,以達到gigabit的無線傳輸速度。


關鍵字: WiFi   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