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DI 為Vinco平臺發佈新的多功能應用板

2012年03月16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蔡維駿報導】

飛特蒂亞(FTDI)於日前,發佈了其新的多功能應用板(套件)。通過結合Vinco開發平臺,以及目標應用支援,比如MP3音訊解碼,乙太網轉USB橋接和即時時鐘(RTC),工程師們可以啟動開發。

�s�i

這款最新的套件集成了一個VLSI VS1053b轉碼器用於解碼各種音訊檔(Ogg Vorbis, MP3, AAC, WMA, FLAC, WAV 和MIDI),具備乙太網連接,並且具有使用NXP半導體的PCF32123定時設備的RTC特性。

這款套件是設計用來直接連接到Vinco 開發/原型板,啟動Vinco的Vinculum-II(VINC2)雙通道USB主機/設備控制器IC,通過一款Wiznet W5100晶片去訪問一個乙太網埠。W5100將乙太網資料轉換成SPI資料(反之亦然)。此處的SPI埠是一個從埠,連接到VNC2 SPI主控埠。

套件上有一共4個LED指示燈顯示乙太網通訊的狀態,因此工程師們可以判斷套件是否在接收資料,傳輸資料,是在全雙工還是存在資料衝突。套件還有一個 硬體TCP/IP連線,允許在乙太網上10Mbit/s 或100Mbit/s的資料傳輸,所以集成的系統可以和其他系統進行網路連接。

MP3音訊檔播放機提供MP3檔進行訪問入口,通過Vinco主機板從USB驅動訪問。3.5mm音訊插孔提供了連接到耳機或者音箱的介面。

套件的規格為55.4 mm x 68.6 mm。需要3.3V電源給PCB供電。這是板上的一個5V供電的調壓器產生的,調壓器的5V電源來自Vinco板。另外還需要1.8V電源用於VS1053b音訊解碼運算,它也是由板上調壓器產生的。


關鍵字: Vinco   飛特帝亞 ( FTD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