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Research完成與Novellus Systems的合併交易

2012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蔡維駿報導】

Lam Research Corp.宣佈已完成與位於加州聖荷西的Novellus Systems, Inc.合併交易。

這項交易完成後,Novellus的股東將按1:1.125的比率將持有的Novellus普通股免稅兌換為Lam Research普通股。該交易按2012年6月4日Lam Research股票的收盤價,即每股普通股40.48875美元估計。合併後,Lam Research股東與前Novellus股東分別持有新公司近57%及43%的股份。

�s�i

Lam Research總裁兼執行長Martin Anstice表示:「我們相信,經由這次的合併, 連結了兩家公司互補的技術與經驗, 進而擴大Lam Research的規模。讓我們可以更加快速地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技術與生產的解決方案,,這將使公司的營收加速成長。此外,合併還將充實我們的產品組合,並經由整合資源,與擴大規模,提升我們為客戶創造價值的能力。我們深信,我們有能力達成成本綜效的目標,並為將來實現營收綜效感到振奮。」

隨著交易圓滿完成,四名前Novellus董事加入Lam Research董事會以擴充董事會規模。

Lam Research是電漿刻蝕和單晶圓清潔設備的供應商,這些技術對決定新一代半導體元件的功能及性能具有關鍵作用。透過吸收Novellus的創新薄膜沉積和表面處理生產線,全新的Lam Research將擁有更多優勢來支援半導體工業的關鍵技術轉換,包括先進邏輯和NAND記憶體的3D架構,以及450 mm晶圓的微縮技術。


關鍵字: Lam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