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攜高效能收音機晶片進入高傳真音訊市場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蔡維駿報導】

Silicon Lab日前宣佈針對高階消費性和專業音訊設備市場推出AM/FM收音機晶片系列產品。新型Si477x AM/FM接收器提供業界領先的RF效能和絕佳的可配置性,同時可降低系統成本和設計複雜度,適用於消費性音訊/視訊接收機、FM收音機和專業音訊接收機等。

/news/2012/07/19/1437209680.jpg

Silicon Labs Si477x系列產品包括兩個功能豐富的單晶片元件:Si4770是全球波段AM/FM接收器;而Si4777 AM/FM接收器則可支援HD收音機調諧器功能。Silicon Labs Si477x接收器可減少高階消費性和專業音訊應用設計的物料成本(BOM),同時增強設計的靈活度和卓越的效能。Si477x系列產品運用Silicon Labs專利的數位低中頻(low-IF)架構,即使在最嚴苛的環境下也能提供卓越的音訊品質。

Si477x接收器整合了「prosumer」FM頻道等化器,可在城市環境、複雜多徑干擾條件下消除多徑衰落,提供最佳效能。等化器專利技術的自我調整演算法可解決多徑衰落,這一般是發生在廣播電台的訊號與從建築物和其他大型物體反射的時移訊號均傳送到接收器的情況。等化器盡量減小影響音質的進行修復,來顯著減少音訊失真。Silicon Labs是首家在音訊產業中引入此種高效能FM通道等化器的廠商。


關鍵字: Silicon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