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電表具有抗磁干擾能力的完全隔離式A/D轉換器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Analog Devices, Inc. (ADI)美商亞德諾公司,日前發表首款針對多相位電表應用所設計的完全隔離式A/D轉換器。ADE 7913三通道sigma-delta(積分三角)A/D轉換器採用 ADI 專利的 i CouplerR 以及 iso Power 技術,用以實現5kV等級的絕緣屏障而執行隔離信號轉送與dc/dc轉換。這使得分流電阻感測元件能夠取代電流變壓器(CT),進而提供對於磁場干擾與篡改的抗干擾能力。使用分流器取代CT也能夠降低系統成本與尺寸。

�s�i

瀏覽 ADE 7913電表IC的產品網頁、訂購樣品、以及下載技術手冊: http://www.analog.com/ADE7913。

「過去,多相位電表生產廠商必須要在兩種架構之間作一抉擇:一是易於受到外部磁場影響的CT型架構,二是牽涉到極高複雜度與功能性妥協的分離式元件的分流器型架構。」ADI 能源事業群總監 Ronn Kliger 表示,「但是現在,利用具備了同步A/D轉換功能與電流隔離功能的整合式元件,我們的客戶就能夠開發出功能豐富而且極具成本效益,同時又具有完整抗磁干擾能力的計量解決方案。」

ADI最近也發表了首款針對多相位電表應用所設計的隔離式計量晶片組,能夠提供最為先進的3相位計量量測功能以及電力品質監測功能。瞭解更多有關於ADE 7978電表晶片組的資訊,請至:http://www.analog.com/ADE7978/。


關鍵字: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