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tech推綠色電容式觸摸IC平臺

2012年11月0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陞特公司(Semtech)發表用於各種家電和消費電子產品的電容式觸摸IC平臺SX95xx。該功能豐富的觸摸按鍵系列通過整合一個用於系統喚醒的IR解碼器,增強了許多綠色家電產品的節能模式。它能夠在系統待機時,使主控機進入睡眠模式,最大限度地節省總功耗。

�s�i

該平臺的模擬感測器前端帶有一個高解析度ADC,可以探測低至4fF 的電容;通過優化獲得穩定的觸摸和近程探測功能。這些控制器還帶有先進的256 步長LED 驅動器,用於電視中的各種閃爍與透氣控制,從而提供更好的視覺回饋。每種器件都採用了一個獨特的創新電路設計,將電容式感測器與LED 驅動器相結合,減少了總占位面積。

陞特公司消費類比產品行銷經理David Wong 表示:“由於更多的使用者介面正向觸摸式應用轉變,因此穩定性這一需求變得更加重要。新型SX95xx 平臺中的核心設計通過提供具有強大的雜訊抑制能力的高解析度探測,解決了這一問題。與內置IR 解碼器和增強的近程探測等創新特性的結合,使SX95xx 成為各種綠色家電的極佳解決方案。”

SX9510/11/12/13 為8 通道結構,提供4mm x 4mm 20-QFN 與4.4mm x 7.8mm 24-TSSOP 這兩種節省空間的封裝;而SX9500/01 則在一個3mm x 3mm 20-QFN 的微型封裝中提供4 個通道。陞特公司保證所有這些器件都能在擴展溫度區間(-40°C 至+85°C)內運作。


關鍵字: 陞特 ( Semte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