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LTE射頻一致性系統-ME7873L取得認證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Anritsu 安立知很榮幸的宣佈其射頻一致性系統 – ME7873L已在長程演進技術 (LTE) Rel-10載波聚合規範上取得PTCRB全球首例認證。

�s�i

相較於現今已廣為佈建的長程演進技術 (LTE),4G 先進長程演進技術 (LTE-Advanced) 規範將可提供更加快速的資料傳輸速度。載波聚合技術則是提升資料傳輸速度的關鍵,該技術可在同一頻段使用多個不同頻率以提高資料傳輸的最高與平均速度,並可在3GPP標準目標1Gbps下行傳輸速率內達到300Mbps的下行速率。

行動通訊的普及帶來對資料傳輸速度提升的殷切需求,近期影音多媒體等行動資料傳輸應用的迅速發展,亦造成目前所使用的狹窄頻寬已難以滿足如網路電視、線上直播等大量數據傳輸需求的狀況。為能有效解決現有技術在傳輸速度及頻寬上的限制,並提升資料傳輸的效率及穩定性,全球提供LTE長程演進技術服務的系統業者正積極計畫佈建載波聚合技術,其中北美的系統業者更預計將於2013年內使載波聚合技術正式商用化。

所有商用行動通訊裝置均需通過經PTCRB或GCF等認證的測試系統驗證以確保符合3GPP標準所規定的射頻以及通訊協定一致性測試案例。具市場領先地位的射頻測試平台 – Anritsu ME7873L,除符合3GPP在LTE長程演進技術行動裝置上對於收發以及效能測試等規範外,並獲得世界多項認證肯定,此次取得全球首例PTCRB載波聚合測項認證,更展現了Anritsu隨著通訊技術由LTE演進發展到LTE-Advanced,仍持續擴展其產品在GCF/PTCRB測試認證支援的努力與決心。

Anritsu安立知並計畫持續增加在其ME7873L射頻一致性測試平台以及ME7834L通訊協定一致性測試平台上對於載波聚合技術所需要通過的GCF/PTCRB測試案例數量,以期能提供優質的量測解決方案。


關鍵字: 安立知 ( Anrit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