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轉換器整合了完備的高精確度熱電偶數位轉換方案所需之所有功能。
Maxim Integrated推出1-Wire熱電偶數位轉換器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推出帶有冷端補償的1-Wire熱電偶數位轉換器MAX31850/MAX31851,現已開始提供樣品。該系列元件整合了完備的熱電偶數位轉換方案所需之所有功能,轉換精確度高達±2.0°C (不包括感測器非線性誤差)。此外,MAX31850/MAX31851的1-Wire介面支援多個感測器透過一條資料線通訊和供電,大幅簡化佈線條件。MAX31850或MAX31851可替代多個分立元件,在醫療、工業和太陽能應用中實現精確的溫度測量。

熱電偶數位轉換器 BigPic:600x431
熱電偶數位轉換器 BigPic:600x431

熱電偶的輸出電壓很小,並且需要透過冷端補償確保測量精確度,因此熱電偶訊號的數位轉換設計面臨挑戰。MAX31850/MAX31851是業界首個在單顆晶片中整合分立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高精確度基準,以及用於冷端補償的溫度感測器和1-Wire匯流排界面的方案。靈活的轉換器架構適用於多種類型的熱電偶,有效加速系統設計進程、降低系統成本、簡化材料清單(BOM)。MAX31850/MAX31851還能夠識別熱電偶開路或短路故障,避免錯誤的溫度讀數或系統故障。微控制器可在任意時刻讀取故障狀態,確保系統正常運作、避免高額的維修成本。

主要優勢

- 高整合度和高精確度:轉換器在單晶片中整合了多個分立元件功能電路,轉換精確度高達±2.0°C

- 簡化設計:元件的1-Wire介面支援在同一通訊匯流排上掛接多個元件,4個專用的位址引腳最多可識別16個獨立的感測器

- 通用性:MAX31850適用於K、J、N、T和E型熱電偶,MAX31851適用於R和S型熱電偶

業界評價

- Maxim Integrated熱管理產品線資深業務經理Amy Gebrian表示:「熱電偶訊號數位化面臨非常另類的設計挑戰,尤其當熱電偶數量眾多的時候。MAX31850/MAX31851在單顆IC中整合了完備的熱電偶數位轉換電路和單線介面,大幅簡化了設計和系統佈線條件。」

- Databeans研究總監Susie Inouye表示:「精確的溫度測量對於工業和醫療設備至關重要,在這些應用中,高精確度溫度測量元件的重要地位日益增加。」

供貨資訊

- 採用帶裸焊盤的10引腳TDFN封裝(3mm x 4mm x 0.75mm)

- 適用於-40°C至+125°C之間的溫度範圍


關鍵字: 熱電偶數位轉換器   Maxim Integ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