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動力系統之最佳化設計與虛擬HIL驗證技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工研院機械所智慧車輛組與思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之「車用動力系統之最佳化設計與虛擬HIL驗證技術研討會」昨(18)日於工研院中興院區51館國際會議廳成功舉辦,現場有來自台灣各大重要車廠工程師、學者以及研究員等來賓參與此盛會,交流從整車模擬、動力系統端到控制器MIL、HIL驗證之技術與經驗。

�s�i

在Made In Taiwan車輛工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如何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是目前最受注目的議題。如何累積技術能量,並不斷提升技術水準與世界接軌,有三大要素是很關鍵的,分別是前瞻技術、高階工具以及跨國經驗。

本次研討會由經濟部技術處主辦、工研院機械所智慧車輛組與思渤科技協辦,聚焦整車、動力系統、性能分析與控制器模擬驗證等四大車輛工業熱門技術議題,以機械所智慧車輛組之先進技術為主、思渤科技引進之尖端工具為輔,結合來自國外之原廠經驗的傳遞,讓雙方有機會於本次研討會中分享合作的技術產出。

研討會現場特別邀請到智慧車輛組組長江文書介紹組內所開發的虛擬車輛實驗室,江組長表示工研院機械所在2012年即開始開發此虛擬輛實驗室,透過與眾多產、學界的合作夥伴的網路連結,提供先進的產品設計與整合驗證技術。目前實驗室仍在開發階段,預計於2014年可達到強健性的最佳化設計水準,加速關鍵模組驗證,縮短整車驗證時程。


關鍵字: 研討會圓滿落幕   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