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在SPS IPC驅動2013大會 展示單晶片實現的整合PLC和HMI系統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Altera公司今天宣佈,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的SPS IPC驅動2013大會上展示自動化系統設計的一項關鍵開發——在一顆晶片上實現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和人機介面(HMI)系統。Altera在單顆28 nm Altera Cyclone V SoC上實現了整合PLC/HMI系統,將於2014年以參考設計的形式提供該系統。

�s�i

Altera與優秀的PLC軟體發展企業3S智慧軟體解決方案有限公司以及HMI開發領先公司EXOR國際SpA合作,開發結合了嵌入式軟體、圖形函式庫、功能強大的應用級處理器和可程式設計矽晶片的整合解決方案,滿足了自動化系統所有的訂製背板和周邊需求。

3S智慧軟體解決方案公司是CODESYS生產廠商,引領了與硬體無關的IEC 61131開發系統和運行時軟體,廣泛應用於工廠自動化系統,實現系統控制、現場匯流排互聯(例如,EtherCAT)、運動控制和安全等功能。

EXOR國際是HMI產品全球領先製造商,使用其JMobile強大的圖形軟體訂製開發HMI系統。公司的傳統優勢在於嵌入式平臺整合式軟體,例如,SoC和FPGA等,用於訂製開發工廠自動化控制器。

Altera公司工業業務部產品線總監David Moore評論表示:「三家公司特有的專業優勢相結合,Altera在單晶片上實現了功能強大的PLC,整合了HMI 2.5D圖形。單晶片PLC/HMI組合系統,協助當今的工廠自動化系統供應商在成本、功率消耗和產品及時上市方面獲得了優勢。」

3S智慧軟體解決方案公司產品行銷主管Roland Wagner評論表示:「CODESYS為Altera Cyclone V SoC提供及時的支援,繼續保持了領先優勢。我們提供的解決方案重塑了PLC運算系統架構,支援工廠自動化系統進一步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EXOR國際公司CEO Giuseppe Pace評論表示:「我們的JMobile HMI平臺與Altera Cyclone V SoC相結合,讓我們能夠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提高了工業HMI和PLC的整合度。EXOR國際公司為客戶提供了HMI專業知識和開發環境,幫助他們迅速開發新產品。」

Altera的Cyclone V FPGA實現了業界最低的系統成本和功率消耗,其性能水準使得該元件系列成為突出大批量應用優勢的理想選擇。與前幾代產品相比,Altera Cyclone V FPGA整體功率消耗降低了40%,具有高效率的邏輯整合功能,提供整合收發器型號以及具有ARM架構的硬式核心處理器系統(HPS)的SoC元件。

供貨資訊

在SPS驅動2013大會上展示的完整的PLC/HMI系統設計均經過了驗證,將於2014年以參考設計的形式提供。客戶現在可以分別從3S智慧軟體解決方案公司和EXOR國際公司直接獲得PLC軟體和JMobile圖形函式庫授權。

Altera目前提供低成本CPLD、FPGA和SoC系列產品,並為其提供開發套件支援。


關鍵字: PLC   HMI   Altera   3S智慧軟體解決方案有限公司   EXOR   手動輸入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