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協助韓國電信領先全球發表商用行動內容加速服務

2013年12月0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對營運商及內容供應商而言,縮短網頁下載時間日益重要。手機用戶若在開啟網頁時遇到問題,可能從此不再使用該網站,更不可能向別人推薦網站服務。

�s�i

愛立信日前與韓國領導電信業者韓國電信(KT)合作,韓國電信採用愛立信技術,在LTE現網中推出行動內容加速服務取得競爭優勢,這次合作為全球首次在此領域進行商用部署。

韓國電信在今年一月進行現網測試,驗證愛立信解決方案的效能及相容性後,並完成技術可行性的研究。隨後,韓國電信在第三季展開商業可行性研究,研究中得到正面結論促使該公司決定在2014年第一季推出商業服務。

實驗結果顯示,使用愛立信行動雲端加速器,營運商能縮短50%以上的網頁下載時間,大幅提升用戶體驗。行動雲端加速器能確保特定數據傳輸品質,例如無線連結環境下的優先內容及應用流量等,以避免無線壅塞時可能造成的不良體驗。愛立信行動雲端加速器具有優先順序機制,如同在交通尖峰時段,大型車輛在公車專用道專用線運行,而普通汽車只能在其他車道以較慢速度運行。

韓國電信企業IT服務事業部負責人Heekyoung Song表示:「我們很高興宣佈,透過與愛立信密切合作,韓國電信將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商業行動內容加速服務的營運商。代表我們可以將去年在固網推出的優質內容傳遞網路服務(CDN, 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擴展至行動網路。透過在網路中部署愛立信行動雲端加速器,我們能為用戶提供更高品質的差異化服務。由於能大幅縮短用戶下載內容所需時間,相信將會有更多用戶因此選擇我們。」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楊席凱(Jan Signell)表示:「行動連網設備的激增,為我們開啟了全新的領域並帶來無限潛能。韓國是LTE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愛立信與韓國電信的合作具有指標性意義,使我們能攜手發展創新行動服務。」


關鍵字: 行動內容加速服務   愛立信   韓國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