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ctorStar ME7838E系統的創新設計可於On-wafer 應用達到頂尖效能
Anritsu 推 110 GHz 寬頻向量網路分析儀系統提昇設備特性描述功能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Anritsu 安立知推出VectorStar ME7838E寬頻向量網路分析儀 (VNA) 系統,可於單一連接提供70 kHz至110 GHz的頻率覆蓋範圍。Anritsu ME7838E集結了VectorStar ME7838系列寬頻系統的所有優點,包括精巧的毫米波 (mm-wave) 模組、業界最佳的穩定度與動態範圍,以及最快的量測速度,可充分解決高速設備特性描述所面臨的挑戰。

/news/2014/04/15/1133304610S.jpg

混合型 VNA 架構

VectorStar ME7838E寬頻系統採用獨特的VNA架構,克服了傳統寬頻系統的固有限制,因此工程師可為設備的高精度特性描述創建更完善的模型。VectorStar ME7838E 110 GHz頻率擴充模組的設計無需MUX結合器 (combiner),進而減少熱變異。此外,透過使用射頻電橋及微波耦合器分享共同的IF路徑及全合成訊號源,使VectorStar ME7838E寬頻系統可提供–直流近似 至 110 GHz的寬廣頻率覆蓋範圍。

此創新設計同時亦提供對於高速晶圓 (on-wafer) 應用相當重要的頂級性能,無需MUX結合器可達到真實的方向性,進而實現超過24小時 0.1 dB的測量穩定性,同時亦減少所需校正的次數,藉此提高處理能力與產能,並且降低測試成本。

由於VectorStar ME7838E整合了非線性傳輸線 (NLTL) 諧波取樣器,使其無需放大即可達到 109 dB@110 GHz的傑出動態範圍。NLTL技術可提供更高的梳形 (comb) 頻率,並於高頻率時使衰退達到最小。

精巧的毫米波模組

Anritsu VectorStar ME7838E採用比傳統模組更輕巧的微型整合式毫米波模組,無需使用1-mm測試埠纜線,即可透過低成本的定位裝置直接連接至晶圓探針,進而實現業界最佳校準及測量穩定性。總體而言,VectorStar ME7838E提供了更高的測量可信度,並能建立更精準的模型以及有效縮短設計時間。


關鍵字: VNA   安立知 ( Anrit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