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獲得「2013-2014年度全國優秀IC和電子產品解決方案」 智慧能源類別最佳解決方案獎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致力於亞太區市場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在由中電網(ECCN)與《世界電子元器件》雜誌共同舉辦的「2013-2014年度全國優秀IC和電子產品解決方案」評選中,獲得了智慧能源類別的最佳解決方案獎。

�s�i

大聯大此次獲獎的方案是以Bridgelux普瑞光電新世代Vero LED陣列為基礎的LED照明解決方案,該方案具有以下特點:1. 提升發光效率lm/w/$和高性價比;2. 全系列產品將有LM80認證、五年保固,以及高可靠度;3. 相容於多種標準驅動器與光學元件,可縮短產品研發時間和降低成本;4. 亮度(lm)/色溫(CCT)/演色係數(CRI),提供完整區段的選擇;5. 可透過焊接板或機板式連結器生產,提升生產效能並減少存貨及節省成本;6. 全球專利…等。

此創新的照明平台不僅簡化設計整合與製造流程,也為照明設計業者提供一個更具彈性的LED照明解決方案。該方案封裝技術在設計彈性、易用性,與能源效率方面均有更進一步的改良,並為未來智慧建築控制系統及各種創新應用,提供整合式智慧型感測器與無線通訊技術的新平台。

本次評選最終選出20多個來自海內外的廠商,30個獲獎的解決方案當中包括大聯大、德州儀器、飛思卡爾,以及意法半導體等全球知名半導體廠商。獲獎廠商因為在技術創新性、應用廣泛性、性價比,以及市場潛力等方面均有突出的表現,而受到了工程師網友與評審委員專家的一致青睞。

解決方案能夠滿足中國中小企業研發工程師的迫切需求,中國電子產業鏈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在於缺乏完整解決方案或一站式(Turn-key)解決方案,導致中國本土電子製造企業失去發展的機會和動力,這將對中國電子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帶來巨大障礙。因此,解決方案的推廣應用對於中國電子產業尤其具有重要的意義,有助於中國在全球性的市場競爭中贏得先機。本次評選活動對於解決方案在中國的應用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關鍵字: IC   大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