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馬達驅動器提升散熱系統靈敏度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Diodes公司推出馬達驅動器AM4964,使風扇、排氣扇和抽風機的速度同時受制於脈衝寬度調變(PMV)及熱敏電阻的輸入訊號,為個人電腦、伺服器、工業儀器提供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散熱系統。

/news/2014/10/22/1340056780S.jpg

單相位且全波的無刷直流馬達驅動器AM4964在12V的電源下,提供高達1A的峰值馬達電流。馬達速度在低溫與高溫設定值之間自動調整,以反應環境溫度和脈衝寬度調變輸入訊號。

新元件僅利用3個外部電阻器,就可輕易調節設定值及最高脈衝寬度調變輸出。它為差分無緩衝霍爾感測器提供轉速輸出(FG)或運轉狀態輸出(RD)及偏置輸出;以及為3或4引腳的霍爾感測器提供專用輸入,實現轉子位置偵測。

高度整合的AM4964採用TSSOP-20EP封裝並內置震盪器,因而不需外部電容器,更提供最小速度設定電路,以及能支援不同速度曲線要求的可調節 α斜率技術。為了保護馬達線圈,這款驅動器提供熱關斷、轉子堵轉偵測及自動重啟功能。


關鍵字: 馬達驅動器   散熱系統   電阻器   Diodes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