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擴大穿戴式裝置應用處理器系列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東芝公司(Toshiba)TZ1000系列ApP Lite穿戴式裝置應用處理器增添新成員。新設備TZ1021MBG整合了處理器和快閃記憶體,並未搭載東芝之前推出的TZ1001MBG所整合的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和加速計,因此外形更小巧輕盈,適用於穿戴式裝置,例如活動監視器、智慧手錶、手環和眼鏡類設備。TZ1021MBG已在2014年德國慕尼黑國際電子展(Electronica 2014)中展出。

/news/2014/11/27/0944052930S.jpg

用於監控活動量和活動時間的服務被當作幫助預防文明病、促進運動和改善營養的工具,人們對於此類服務的興趣一直呈現出爆炸式成長。這種興趣增加了對此類服務所依賴的穿戴式裝置的需求。東芝的新應用處理器整合了高靈敏度類比數位轉換器(ADC),這種轉換器適合微弱的生物醫學訊號,例如脈搏和心電活動(如心電圖)。這顆處理器還採用獨創的低功耗設計,可用於需要較長電池續航力的穿戴式裝置。

東芝正在透過為其基本型TZ1001MBG增加功能來拓展其TZ1000系列:TZ1031MBG增加了一個陀螺儀,TZ1011MBG增加了一個陀螺儀和一個磁力計。11月樣品可供貨,量產計畫於2015年3月啟動。(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內嵌ARM Cortex-M4F處理器--搭載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和浮點處理單元的高效能ARM Cortex-M4F可結合多個內外感測器的資料,以提高精確度(感測器融合)。

‧高靈敏度ADC--新產品整合了高靈敏度ADC,可將來自外部感測器的脈搏和心電活動等微弱訊號轉換為數位化資料,並將這些資料提供給內部處理器。


關鍵字: 穿戴式裝置   應用處理器   活動監視器   智慧手錶   智慧手環   生物醫學訊號   心電圖   東芝 ( Toshiba )   東芝 ( Toshiba )   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