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l觸控感測技術促進創新工業設計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Atmel公司近日推出下一代maXTouch U系列產品,提供卓越的觸控、防潮和懸停性能,這是不會因顯示設備的先進設計而犧牲其性能的電容觸摸螢幕解決方案。OEM廠商在選用諸如on-cell、混合in-cell、完全in-cell觸控螢幕等更薄的層疊結構時,再也無需擔心觸控和顯示性能。

/news/2015/01/09/1109146360S.jpg

智慧設備數量的激增結合顯示技術的創新,向觸控感測技術提出了眾多全新的挑戰。觸控螢幕不僅要求能夠不受雜訊更大的薄顯示螢幕、雜訊更大的廉價充電器和眾多環境噪音源影響正常工作,還必須能夠在寒冷氣候條件下滿足手套觸控需要、適應潮濕環境,並能支援觸控筆書寫。

maXTouch U架構可完全滿足這些要求,其實現了高達25毫米的懸停操作距離,同時將觸控功率削減了50%。此系列產品為OEM廠商提供了完全in-cell的整合方式,且無需成本高昂的顯示同步;此方案可為用戶提供最快速的觸控回應。

Atmel公司觸控行銷高級總監Binay Bajaj表示:「其他同類觸控解決方案並不具備支持更薄和柔性先進顯示設備的技術需要所必?的基礎構建模組。通過滿足這些技術需求,全新maXTouch U系列充分證明了開發團隊所具備的創新工程設計技術。」

maXTouch U系列可在螢幕濡濕狀態下實現多點觸控,提供方便易用的側方按鍵用戶體驗,特別是在攝像頭模式下。其高信噪比(SNR)特性支援具有1毫米精細筆尖的有源和無源觸控手寫筆,並全面具備防誤觸控功能,為用戶提供流暢的書寫體驗。此全新系列的第一款產品maXTouch mXT874U現可提供樣品。(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防潮   懸停   層疊結構   觸控螢幕   感測技術   愛特梅爾 ( Atmel )   其他電子資材元件   LCD   LED   光電儲存設備   影像輸出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