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針對OpenCL、C和C++的SDAccel開發環境通過Khronos符合性測試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為FPGA帶來類CPU/GPU開發與運作時間體驗平台

美商賽靈思(Xilinx)針對OpenCL、C和C++的SDAccel開發環境現已符合Khronos OpenCL 1.0標準。OpenCL標準為軟體開發者提供編寫高效率、可移植程式碼的統一編程環境,並可運用賽靈思FPGA元件輕鬆為各種演算法加速。SDAccel是賽靈思SDx(軟體定義開發環境)系列中的最新成員,其中包括針對OpenCL、C和 C++的架構最佳化編譯器,而且經驗證可比CPU和GPU提供高達25倍的功耗效能比,其效能和資源使用率更是其他FPGA解決方案的3倍。

�s�i

SDAccel結合了支援OpenCL、C和 C++核心的架構最佳化編譯器,也提供多種函式庫和開發板,以及為FPGA帶來完全類CPU/GPU的開發環境和運作時間體驗。

Khronos Group總裁暨OpenCL工作小組主席Neil Trevett表示:「看到賽靈思對異質系統平行編程的OpenCL標準提供支援。運算密集型演算法可提供高傳輸量、低延遲率及低功耗等關鍵系統要求,而FPGA可完全符合運算密集型演算法所需。現在整個OpenCL設計社群都可運用賽靈思FPGA元件的優勢。」SDAccel現已符合Khronos OpenCL 1.0規格。(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FPGA   OpenCL   SDAcce   開發環境   Khronos   符合性測試   Xilinx ( 賽靈思 )   Xilinx ( 賽靈思 )   可編程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