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l推出超級安全加密元件構建智慧、聯網、安全系統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Atmel公司近日推出下一代CryptoAuthentication產品。Atmel的ATECC508A是首款整合ECDH(橢圓曲線Diffie-Hellman)安全協議的器件,針對家庭自動化、工業聯網、配件與耗材驗證、醫療、移動等物聯網(IoT)市場提供可靠的安全防護。ECDH協議是提供金鑰加密/解密協議的一種安全的方法,並能提供ECDSA(橢圓曲線數位簽章演算法)簽名與驗證的認證功能。

/news/2015/03/05/1811106570S.jpg

Atmel最新的ATECC508A是 加入CryptoAuthentication 產品組合的第二款積體電路(IC),具備先進的橢圓曲線密碼(ECC)加密功能。該器件搭載ECDH和ECDSA,能夠有效地為由MCU或MPU在軟體內運行加密/解密演算法(如AES)的系統提供保密性、資料完整性和認證功能。延續Atmel CryptoAuthentication產品的一貫優勢,最新ATECC508A採用了超級安全的基於硬體的加密金鑰儲存和加密對策,安全性相比基於軟體的金鑰儲存更高一籌。

下一代CryptoAuthentication器件可與市場上包括 Atmel | SMART和Atmel AVR MCU及MPU在內的所有現有微控制器和微處理器相兼容。與所有CryptoAuthentication元件相同,ATECC508A具備超低功耗,在一個寬廣的電壓範圍內僅需一個通用I/O,而且具有精妙緊湊的封裝規格,因此適合於各類需要較長電池使用壽命和靈活規格的應用。

Atmel公司高級副總裁兼汽車、航空和記憶體事業部總經理Rob Valiton表示:「Atmel始終致力於為物聯網市場中相互連接的數十億個設備提供創新的安全解決方案。Atmel最新推出的CryptoAuthentication IC是同類產品中首款採用基於硬體的金鑰儲存策略,從而提供全面的安全功能,特別是保密性、資料完整性和認證功能。未來能夠繼續為包括物聯網、無線、消費電子、醫療、工業、汽車等各類應用提供超級安全的加密器件解決方案。」

產品特色

‧經過優化的金鑰存儲和認證功能

‧應用所存儲的私密金鑰進行ECDH操作

‧ECDSA(橢圓曲線數位簽章演算法)簽名與驗證

‧支持X.509認證格式

‧256位元SHA/HMAC硬體引擎

‧採用FIPS SP 800-90A DRBG的多層級RNG

‧有保證的72位唯一ID

‧I2C和單線介面

‧2 - 5.5V工作電壓,150-nA待機電流

‧10.5-kbit EEPROM 用以存儲金鑰和私密金鑰

‧高耐力單調計數器

‧UDFN、SOIC和3接點封裝


關鍵字: 加密元件   家庭自動化   工業聯網   耗材驗證   物聯網   ECDH協議   微控制器   微處理器   愛特梅爾 ( Atmel )   微處理器   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