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Robots推出靈活輕巧的人機協作桌上型機器手臂UR3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為小批量組裝工作和自動化工作台創造出嶄新、輕巧型的機器手臂

/news/2015/03/18/1203437430S.jpg

致力於開發與生產高靈活度和容易操作的工業機器手臂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推出全新的UR3機器手臂,UR3為Universal Robots協作型機器人系列中最新科技產品。桌上型機器人UR3經過三年的研發而成,其有效負重達3公斤,重量僅為11公斤。它可以允許所有腕關節節點360度旋轉,以及終端關節可無限旋轉。

Universal Robots執行長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推出此款小型桌上型機器人UR3,它可以當成一個兩人團隊的第二個成員高效率地工作,或者單獨運作。我們相信UR3將徹底改變製造業,尤其是對醫療設備、電路板,和電子元件等需要在端點間快速、精準,且一致移動操作的產業。」

UR3結合了容易編程技術和無限旋轉,並改進了力道控制,它的設計宗旨是希望這台機器可以如同一個熟練的工匠。從抓取與放置、打磨、塗膠,和鬆鎖螺絲等組裝應用,機器人能讓製造商保持高度一致性的產品品質,舉例來說,機器人可以拿起、安裝螺絲,並以正確的扭矩拴緊他們。

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經理Shermine Gotfredsen表示:「我們注意到,亞太區的企業很願意為生產線帶來更多的創新,但卻一直找不到高靈活度,並同時具備低廉價格和較快投資回收期等特色的機器人。由於UR3輕巧的設計以及容易編程,它是可以滿足這些企業常會變動的生產需求的解決方案。此外,UR3可以部署在那些無法設置大型安全防護設備的狹窄工作空間裡,機器人還可以在有毒或是有害環境中工作,這將會帶給工作人員安全感並同時提高工作滿意度和生產力。

安全是UR3的一個重要特點,該機器人有15個先進的可調式安全裝置,其中一個是獨特的力道感測功能,讓UR3在遇到阻力時可以限制輸出力道。UR3預設的阻力限制為150牛頓,但使用者可以設定讓機器人在運行軌道中遇到最低50牛頓的阻力時即停止所有動作。」

ABI研究機構的機器人領域自動化與智慧系統應用總監Dan Kara表示:「Universal Robots具有生產可輕易編程且與人一同安全工作的可靠工業機器人手臂的優越能力。藉由UR3的問世,Universal Robots擴大了其獨特技術的應用範圍,更多數量和類型的企業可以立即從機器人的組裝和製程自動化中獲得利益,這些企業也藉此大幅擴大了自己的市場規模。每個人都可以受益。」

UR3和UR5與UR10一樣具備0.1公厘的重複精確度,且可以透過「感覺」來沿著物品表面的輪廓,例如圍繞著一台智慧型手機四周的鋁製外框工作,而不須利用精確的移動坐標來設定編程,因為這會需要為此應用設定超過100個數據資料點。

Shermine Gotfredsen總結:「我們相信在今日多樣小批量且不斷變化的生產環境中,UR3會以容易編程和輕量化解決方案,為製造商帶來更高的生產線彈性。」

Universal Robots將在2015年3月19日為亞太區特定經銷商與終端用戶特別舉辦UR3的展示活動,並將很快為亞太區其他單位舉辦。一些終端用戶將會親自出席,包括Amtek、LG Innotek,以及Nissan Motor Company。(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機器手臂   人機協作   桌上型   自動化   UR3   Universal Robots   運動控制   微機電 ( MEMS, MEMS )   機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