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簡化真實8x8 MIMO及波束成形技術的驗證與測試
是德科技發佈下一代相位同調PXIe多通道向量訊號分析儀暨產生器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多通道相位同調M9391A PXIe向量訊號分析儀(VSA)和M9381A PXIe向量訊號產生器(VSG),讓工程師能夠評估並測試需要多個時間同步或相位同調通道的最新無線設計。這些新產品可用來驗證重要的多天線技術,例如接收分集、載波聚合、8x8多通道輸入與輸出(MIMO)空間多工,以及波束成形技術,以協助工程師克服迅速演變的無線技術挑戰,並且加速開發與驗證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無線網路及5G無線裝置。

/news/2015/04/07/1812066140S.jpg

是德科技同時推出了LTE/LTE-Advanced多通道參考解決方案,其中結合多個相位同調PXI VSA與VSG,並提供2、4或8通道配置,以及是德科技的應用軟體和校驗工具。此參考解決方案緊密整合軟體與硬體,方便工程師加速完成測試設定,並深入分析複雜的LTE和LTE-Advanced設計。此外,工程師可透過可單獨調諧的通道,執行頻段間載波聚合以及上行和下行鏈路同步量測,而160 MHz調變和分析頻寬亦可用於頻段間載波聚合。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本次發表的8通道相位同調PXI VSA和VSG具備尖端性能,可協助客戶提高無線系統資料速率及訊號品質。全新的參考解決方案則可加快LTE和LTE-Advanced測試部署,並減少多通道硬體和軟體系統設定的不確定因素,讓工程師對量測結果充滿信心。」

新的Keysight PXI VSA和VSG採用靈活的模組化平台架構,使其能共用一個本地振盪器,以獲致低於1度的通道間相位抖動,進而確保卓越的相位同調性。不僅如此,兩者的PXI背板觸發功能可保證通道間低於1 ns的時序校準結果。這兩款儀器採用創新的修正技術(專利申請中),即便工程師使用外部纜線和連接器,也能快速準確地完成通道間時序和相位校準。

藉由搭配使用Keysight Signal Studio和89600 VSA軟體,工程師可產生並分析多達8個通道的相位同調訊號,以便深入洞察最新的無線裝置。該軟體還可輕易產生符合標準的完全編碼測試訊號,並支援解調變和跨通道量測,大幅加快工程師分析MIMO設計複雜特性的速度。

Keysight PXI機箱外型輕巧,單一18插槽機箱可容納最多4個PXI VSA或VSG通道,如有需要可擴充為多機箱配置。Keysight PXI VSA和VSG提供可透過授權碼進行升級的硬體功能,以及標準的3年保固,可充分足未來的多通道測試需求。

以下產品及解決方案即將上市:

‧M9381A PXIe向量訊產生器

‧M9391A PXIe向量訊號產生器

‧相位同調選項012

‧LTE/LTE-Advanced多通道參考解決方案,可滿足特定測試系統的需求


關鍵字: 多通道相位同調   PXIe   向量訊號分析儀   VSA   向量訊號產生器   VSG   是德科技   Keysight   安捷倫 ( Agilent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