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推出半導體功率元件特性分析解決方案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旗下的Keysight B1505A功率元件分析儀/曲線追蹤儀推出多項新的增強特性,使其成為可量測晶圓上(on-wafer)和封裝元件的所有關鍵參數的解決方案,以加速推動現代半導體功率元件的開發。

Keysight B1505A功率元件分析儀/曲線追蹤儀推出多項新的增強特性
Keysight B1505A功率元件分析儀/曲線追蹤儀推出多項新的增強特性

在飛速成長的電子產業中,可靠、高效率的半導體功率元件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而高效率的元件開發有賴於對晶圓上和封裝元件的各種新特性進行徹底評估,並與傳統元件特性加以比較。這些特性包括閘極電荷(Qg)、元件電容(輸入電容、輸出電容和逆向轉換電容),以及閘極電阻(Rg)。 因此工程師必須在實際運作狀況下,分析元件之低溫或高溫特性。然而,直到現在市面上都尚未出現具備所有這些功能的單一解決方案。

憑藉其新的增強特性,Keysight B1505A可提供執行晶圓上和封裝元件量測與特性分析所需的完整功能。B1505A的自動化熱溫測試功能可與熱管理設備同步運作,以支援攝氏-50度至+250度的操作溫度範圍。新的量測功能則針對高壓偏壓元件提供自動化電容和Rg量測。如此一來,工程師可透過低壓和高壓設定來執行Qg曲線量測,以便對IGBT模組等高功率元件進行準確的特性分析。

另外,B1505A新的增強特性採用靈活的可升級硬體架構,可滿足元件或製程工程師現在和未來的所有量測需求。舉例而言,B1505A可支援最多5個高壓訊號源監視裝置的配置,方便工程師密集執行可靠性測試。

在加入新的增強特性後,B1505A成了元件或製程工程師、功率元件製造QA工程師,以及半導體功率元件研發人員的得力助手,以協助他們加速開發可靠的功率元件(如IGBT和功率MOSFET),或是功率元件使用的新型寬能隙(wide band-gap)材料,例如碳化矽或氮化鎵。工程師還可使用B1505A進行進料元件檢查和故障分析。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可靠性和能源轉換效率已成了現代功率元件的首要特性。但開發這些元件時,工程師必須能夠在各種不同的操作條件下,全面量測多元的特性,並充分評估閘極電荷、閘極電阻和元件電容等參數。B1505A新增的各項特性,使其具備輕鬆準確地執行前述量測所需的功能,並且為功率元件測試樹立了新標準。」

Keysight B1505A是基於Microsoft Windows 7作業系統的單機式功率元件評估解決方案,具有從sub-pA到10 kV/1500 A的寬廣量測範圍,可實現精準的μohm導通電阻量測,而10 μs的快速脈衝量測功能則支援完整的功率元件特性分析。憑藉其可擴充的架構、易於使用的軟體環境、下一代曲線追蹤儀,以及自動化測試和分析功能,B1505A提供卓越效能和易用性,是功率元件特性分析不可或缺的配備。Keysight B1505A新增的增強特性已開放訂購。


關鍵字: 功率元件分析儀   曲線追蹤儀   可量測晶圓   封裝元件   半導體功率元件   是德科技   Keysight   安捷倫 ( Agilent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