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為ShockLine VNA推出可簡化複雜校準程序USB自動校準元件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安立知(Anritsu)為其ShockLine系列向量網路分析儀(VNA)推出MN25208A SmartCal雙埠8.5 GHz自動校準元件。SmartCal 係一隨插即用(plug-and-play)的校準元件,可透過USB連接自動開啟,並從晶片上的記憶體加載校準係數,以執行更快速的設定和無誤差校準。

SmartCal可相容所有ShockLine RF及微波向量網路分析儀系列
SmartCal可相容所有ShockLine RF及微波向量網路分析儀系列

SmartCal是製造及測試設備的解決方案,其可縮短關機時間,並透過自動校準ShockLine VNA來提高產能。SmartCal具備自動感測VNA埠數的能力,以防止多埠應用中不正確或接觸不良的校準誤差。相較於目前其它自動校準模組,無需預熱的SmartCal採用簡便的隨插USB介面省去了外部電源的需求,並可即時提供有效的校準結果,如此既確保了快速而高效率的操作,亦無需費時等待元件達到工作溫度。相較於手動校準,單一連接校準更可減少和連接器及電纜的磨損。

SmartCal可相容所有ShockLine RF及微波向量網路分析儀系列,2埠SmartCal可以透過最少的互連步驟以更方便的執行4埠校準。為使進一步簡化複雜的校準程序,SmartCal亦可與安立知的 easyTest Tool工具搭配使用,以創建包括對用戶的視覺指示等完整的自動可執行性。對於自動測試系統(ATE)應用,SmartCal可支援所有必要的SCPI指令,以直接整合至ATE環境。

Anritsu ShockLine向量網路分析儀系列提供給客戶藉由經濟實惠的價格即可具備高達 40 GHz 的穩定性能,使其無需另行購買昂貴的儀器。ShockLine 系列具備 VNA-on-chip 專利技術,不僅簡化了內部高頻VNA架構,亦可降低儀器成本,同時提高精確度並減少量測不確定性。

Anritsu ShockLine產品目前已包含五大系列,分別具備不同的價位與性能標準,在工程、製造及教育等環境中量測被動單埠、雙埠、3 埠或 4 埠元件的 S 參數、時域特性以及訊號完整性提供高價值與性能。(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向量網路分析儀   VNA   SmartCal   自動校準元件   ShockLine系列   安立知 ( Anritsu )   安立知 ( Anritsu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電信與資料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