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簡化航太/國防應用的多發射器情境產生流程
是德科技新款Signal Studio軟體具備多發射器情境產生功能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具備多發射器情境產生(MESG)功能的Keysight N7660B Signal Studio軟體。航太與國防工程師可使用該軟體,將是德科技驗證過的多發射器訊號,載入一個或多個Keysight N5193A UXG高靈敏度訊號產生器中,以便全面測試電子戰對抗(ECM)系統,並將其效能最佳化。

Keysight N7660B Signal Studio軟體具備多發射器情境產生(MESG)功能
Keysight N7660B Signal Studio軟體具備多發射器情境產生(MESG)功能

產生逼真的多發射器情境是一項複雜的挑戰,工程師必須能正確地交錯處理多個脈衝序列,同時還需辨識、計算脈衝碰撞數量,並排列其優先順序。此外,以手動方式管理所有這些參數也是個艱鉅的任務。Signal Studio for MESG可簡化ECM系統測試應用所需的威脅交錯執行作業,例如排序和識別、子系統介面管理,以及威脅關聯性比對。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在開發週期的各個階段結合使用UXG訊號產生器和支援逼真情境產生的Signal Studio for MESG,可顯著提高工程師的設計效率,進而加快系統測試速度。這個強大的硬體和軟體組合,讓工程師能夠在重編程實驗室(reprogramming lab)中,或是在開發新的平台時,更迅速地回應新的情報,並對系統效能深具信心。」

利用其圖形操作介面,測試工程師可輕易地配置雷達參數,例如頻率、振幅和脈衝寬度,接著可交錯處理多個雷達發射器,包括使用下降脈衝報告將雷達加入情境中,以便將脈衝密度最佳化。工程師還可透過一些步驟來減少脈衝碰撞,例如改變發射器起始時間、優先順序,以及脈衝重複間隔;開啟和關閉發射器;以及在模擬時增加更多的UXG訊號產生器。

工程師可將Signal Studio產生的多發射器情境,直接載入一個或多個UXG並存成脈衝描述符字(PDW)清單。UXG可提供相位同調頻率、180 ns的超快振幅轉換速度、2 ns時序解析度,以及-70 dBc的無突波動態範圍。

現成可用的UXG配備眾多高功能模組,不論工程師需要的是可靠的本地震盪器(LO)或是可擴充的威脅模擬器。其多元功能使得航太與國防工程師可執行日益複雜的模擬,以產生更貼近真實狀況的情境,並增強工程師對ECM系統效能的信心。Keysight N7660B Signal Studio for MESG現已開放訂購。(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多發射器情境   航太   國防工程   訊號產生器   ECM   是德科技   Keysight   安捷倫 ( Agilent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