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發表全新ADS PCI Express、USB相符性測試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先進設計系統(ADS)PCI Express和USB相符性測試平台,為SerDes工程師提供從候選設計模擬一直到硬體原型量測的完整工作流程。對於開發SerDes I/O模組的半導體設計公司,以及將這類晶片整合入系統PCB中的OEM廠商而言,新的相符性測試解決方案是理想的輔助工具。

先進設計系統PCI Express和USB相符性測試平台
先進設計系統PCI Express和USB相符性測試平台

本次發表的兩個相符性測試平台為Keysight EEsof EDA旗下Advanced Design System 2015.01通道模擬軟體的附加套件。利用新的測試平台,工程師現在可透過硬體模擬,來確定候選設計是否符合PCI-SIG和USB-IF標準的規範,進而製作硬體原型。過去用來執行這項任務的工具,很難將模擬相符性,與硬體原型和測試平台的相符性,進行關聯性比對。

此外,ADS PCI Express和USB相符性測試平台提供可客製的測試工具,以便模擬客戶擁有的IP,進而改善上述情形。該測試平台還提供Waveform Bridge後處理腳本程式設計功能,可將模擬波形匯出至Keysight Infiniium示波器的相同相符性測試應用軟體中。新版的Infiniium軟體可使用示波器的即時量測資料,以及示波器或是ADS(在離線模式下)所儲存的資料,來執行後續的處理與分析。該軟體不僅可在示波器內嵌的PC上運作,同時也可在一般的Windows PC(離線/遠端模式)上執行。透過新的離線/遠端模式,工程師可在執行ADS的同一台PC上,並聯執行相符性測試應用軟體。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這種創新方式讓工程師能夠任意選擇在即時/示波器、離線/示波器,以及離線/遠端這三種模式中,執行同一套相符性測試。更重要的是,完成模擬設計後,工程師可獲得跟硬體原型製作完全一樣的相符性測試報告。」

這些新產品提供一應俱全的相符性測試解決方案,以便無間斷地支援從模擬到硬體原型測試的各個階段,並獲得同一廠商提供的支援,以便消除分別使用不同解決方案所帶來的困擾。」

是德科技高效能示波器行銷經理Brig Asay指出:「在加入經過市場驗證的示波器相符性應用軟體後,Keysight EEsof EDA大幅簡化了客戶的設計流程。是德科技是業界唯一能夠提供結合了卓越軟體與硬體之測試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在是德科技的協助下,客戶可減輕與多家廠商合作的不便與風險。我們的軟體、硬體和專家的強大組合,客戶可對其PCI Express和USB設計進行深入的洞察。」

ADS 2015.01平台選項PCI Express和USB相符性測試平台將於今年8月開始開放訂購。


關鍵字: 測試平台   PCI Express   USB   ADS   相符性   半導體設計   先進設計系統   示波器   是德科技   Keysight   安捷倫 ( Agilent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半導體製造與測試   通用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