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USB 3.1和USB C型連接器與纜線組裝配件相符性測試
是德科技發表新的實作方法指南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發表新的實作方法(MOI)指南,以協助工程師使用Keysight ENA系列網路分析儀的增強時域分析選項(E5071C-TDR),對USB 3.1和USB C型連接器與纜線組裝配件進行相符性測試。該MOI針對時域和頻域量測程序提供完整的指引。在是德科技MOI和狀態檔及校驗套件定義的輔助下,相符性測試和設定將變得簡單無比。

在是德科技MOI和狀態檔及校驗套件定義的輔助下,相符性測試和設定變得簡單。
在是德科技MOI和狀態檔及校驗套件定義的輔助下,相符性測試和設定變得簡單。

近來,使用者對於更大頻寬的需求日益升高,因而推動了USB技術的持續進化,以便支援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USB 3.1將資料速率從目前USB 3.0的5 Gbps,提高為10 Gbps,整整增加了一倍。另一方面,新的C型連接器的尺寸也比目前標準的A型連接器小很多,幾乎跟USB 2.0 micro-B一樣小。這類連接器的24支接腳在插頭中呈對稱分佈,方便使用者正向或反向地插入插槽。此外,它提供額外的接腳以支援高達100 W的功率。多種顯示標準也正密切關注其發展。DP和HDMI裝置現在已經可以使用現有的USB纜線,將來也可以使用新的C型纜線配件。

隨著資料傳輸速率不斷提高,加上新的小型連接器的問世,工程師必須更嚴格地執行實體層測試,以確保產品的互通性。E5071C ENA選項TDR可對USB 3.1和USB C型連接器和纜線組裝配件之時域和頻域測試,進行完整的特性分析。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Keysight MOI可用於許多不同的高速數位應用,如HDMI、Ethernet和PCI Express。現在,我們又增加了對USB 3.1和USB C型連接器和纜線組裝配件的支援,充分展現了我們全力協助客戶解決任何高速量測挑戰的決心。」


關鍵字: 相符性測試   USB 3.1   USB C型   連接器   纜線   組裝配件   是德科技   Keysight   安捷倫 ( Agilent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零件測試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