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推出具備完整A/B及B/A比率測試能力的向量電壓計模式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安立知(Anritsu)為其全球頻率覆蓋率達 40 GHz 的手持式電纜與天線分析儀–Microwave Site Master S820E推出向量電壓計模式 (Vector Voltmeter Mode,VVM),使其可輕鬆成為傳統向量電壓計儀器的替代方案。搭配VVM選項的S820E具備完整的A/B及B/A比率測試能力,無需額外且昂貴的 VNA 選項,即可為現場工程師與技術人員提供精巧耐用、兼具成本效益的單一儀器解決方案,進而確保關鍵現場測試對於無線網路進行適當的佈建、安裝及維護。

Anritsu Site Master S820E為支援高達40 GHz並具備VVM選項的手持式現場測試解決方案
Anritsu Site Master S820E為支援高達40 GHz並具備VVM選項的手持式現場測試解決方案

Anritsu Site Master S820E集結性能、功能、報告能力與耐用性,可滿足嚴苛的現場測試需求,更支援高達40 GHz並具備VVM選項的手持式現場測試解決方案。當使用 A/B 及 B/A 比率功能時,安立知獨特的自動調諧(Auto-tune)能力使S820E可從+/-100 kHz 外的選定調諧頻率成功鎖定外部參考來源訊號,無需另行加寬中頻帶寬(IFBW)測量或建立 10MHz參考時基(time-base)訊號。對於 A 或 B 參考接收器的輸入靈敏度可自動涵蓋 +5dBm 至 -60 dBm,超過傳統向量電壓計的範圍。

為節省現場量測的寶貴時間,並防止測量不當所導致的數據錯誤,當執行A/B及B/A比率量測時,參考訊號檢測(Reference Signal Detection)訊息將在成功鎖定外部訊號源時提醒用戶,該資訊並會以亮綠色顯示於螢幕底部,以方便使用者了解何時可進行測量。

Anritsu S820E可量測1個待測物(DUT),用戶亦也可選擇列表格式以同步顯示多達12個DUT,並依據已儲存的參考測試來執行相對量測。安立知表格顯示簡化了多個DUT匹配程序,適用於多相陣列天線系統;當需要測量若干個DUT,將其相互匹配或匹配至參考DUT響應時,亦可適用於此表格顯示格式。

使用VVM模式的反射與傳輸測量可以經由校正程序達到向量誤差修正,無需透過外部CW源、橋接器、耦合器或分離器,即可實現DUT的絕對量測,而測試埠延長線及適配器等外部周邊元件則可作為校準的一部分,進一步消弭因儀器及DUT之間的不匹配所產生的誤差。

除了表格顯示格式外,Site Master S820E VVM選項亦支援大量的數據顯示格式以達到更高彈性,可輕鬆與藉由其他儀器進行的測量進行比較。安立知高靈活度的顯示格式還可輕鬆整合報告及表格以利後續處理,使用者可隨時變更顯示格式,使得所有作業中或已儲存的數據結果皆將同步改變。

經現場驗證的平台

Site Master S820E係專為現場應用而開發,具備精巧的設計,尺寸為250 × 177 × 61 mm,重量小於3公斤,以及經現場驗證的耐用外殼,可承受各種現場測試的惡劣環境。S820E的主動熱管理功能 (Active Thermal Management) 可在最短時間內快速預熱,並於攝氏-10度至+55度的工作溫度範圍內可輕鬆地保持工作溫度的穩定性。全新的高效電路系統更可提供長達4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

S820E採用高效率、人性化的觸控螢幕圖形使用者介面(GUI),使日常操作更加高效便捷,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其先進的顯示選項允許用戶自行定義如何顯示測量結果,包括追蹤視窗、軌跡重疊、測量數據及圖表的任意組合。

40 GHz 手持式電纜與天線分析儀

Microwave Site Master S820E系列的頻率選項涵蓋1 MHz 至 8 GHz、14 GHz、20 GHz、30 GHz 及40 GHz,並在整個工作範圍(甚至高達40 GHz)內擁有1 Hz頻率解析度,是目前市場上先進的 Site Master分析儀。S820E手持式分析儀在典型值110 dB下具備無與倫比的動態範圍以及+17dBm 的高RF抗擾性,量測速度為650 us/point。

其VNA模式藉由4個接收器VNA架構的優勢,可執行完全反向掃描,並可配置四分割畫面提供4個 S參數同步量測功能。使用S820E搭配VNA模式,使用者即可擁有可於現場同步量測2埠裝置之4個S參數功能的可攜式儀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向量電壓計   現場測試   電纜與天線分析儀   VVM   VNA   無線網路   安立知 ( Anritsu )   安立知 ( Anritsu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