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基於ARM Cortex-M7的STM32F7微控制器量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成為量產Cortex-M7微控制器的晶片製造商。Cortex-M7是新款高性能的Cortex-M處理器內核,適用於各項先進的消費性電子、工業、醫療和物聯網(IoT)設備產品。

ST發佈可擴展的STM32F7探索套件,透過ARM mbed及Arduino生態系統,加速擁有極高智慧的STM32微控制器的市場普及率
ST發佈可擴展的STM32F7探索套件,透過ARM mbed及Arduino生態系統,加速擁有極高智慧的STM32微控制器的市場普及率

在新款STM32F7微控制器的智慧型架構內,意法半導體整合了Cortex-M7內核及先進週邊設備介面,讓設計人員能夠提高應用性能、增加新功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及確保數據安全,進而減少外部元件的使用量、降低產品成本及縮減外觀尺寸。該架構還可節省了設計人員耗費在最佳化代碼性能所花費的時間,讓他們能夠集中更多的精力為終端產品實現具差異化的功能。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產品部行銷總監Daniel Colonna表示:「意法半導體優勢結合架構跟功能整合度,讓客戶能夠為其目標市場提供出色的產品,此外,我們開發環境的優勢(包括已上市的STM32F7探索套件和韌體)將有助於加快研發周期。」

為實現各種多元化應用,STM32F7探索套件配備完整的STM32Cube韌體庫,以及軟體開發工具廠商和ARM mbed線上開發社群的直接支援。透過實惠的定價和精巧的設計,包括WQVGA彩色觸控螢幕、立體聲音效、多感測器支援、數據安全機制及高速通訊介面,探索套件的開放式硬體向市場展示了STM32F7的功能。板載ST-Link調試器/編程器(無需另配探針),結合Arduino Uno連接支援和大量的專用插接板,使探索套件具有無限的擴展能力。

STM32F7晶片已開始量產,提供多種封裝選擇,包括14mm x 14mm LQFP100、28mm x 28mm LQFP208、10mm x 10mm 0.65m-間距 UFBGA176、13mm x 13mm 0.8mm-間距 TFBGA216及5.9mm x 4.6mm WLCSP143。(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微控制器   Cortex-M7   晶片製造   消費性電子   工業   醫療   物聯網   ST ( 意法半導體 )   系統單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