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推出新型MicroZed載卡套件支持Arduino開源原型平臺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技術分銷商安富利公司(Avnet)推出針對Arduino的MicroZed載卡套件,這是一種針對安富利MicroZed模組化系統(SOM)的多功能Arduino-相容載卡。該平臺使眾多行業的設計師,包括工業控制、遙測、嵌入式視覺和許多其他的物聯網相關應用的工程師們,能夠快速開發將MicroZed SOM和Arduino擴展卡大型生態系統結合起來的原型。該套件目前在亞洲已銷售。

MicroZed載卡套件是一種針對安富利MicroZed模組化系統(SOM)的多功能Arduino-相容載卡..
MicroZed載卡套件是一種針對安富利MicroZed模組化系統(SOM)的多功能Arduino-相容載卡..

針對Arduino的MicroZed載卡套件的特點,是有一個連接到MicroZed SOM上,可程式設計邏輯輸入/輸出的UNO R3 Arduino-相容擴展卡介面。這讓設計者得以開發擴展卡電路、和SoC上可程式設計邏輯之間的自訂介面。

除了MicroZed到擴展卡的介面,載卡還包含一個Arduino-相容的接外掛程式,將MicroZed連接到一個低功率MCU評估板上(例如Freescale的Kinetis FRDM-KL46Z)。這一介面不僅提供MCU和Zynq-7000 All Programmable SoC處理系統之間的連接,也允許MCU控制MicroZed的供電,允許將常規任務分擔給MCU來完成以降低功耗,而需要其獨特處理能力的功能則仍由Zynq SoC操作。

「Arduino的MicroZed載卡為我們日益壯大的MicroZed用戶群體提供了非常全面的原型平臺,」安富利電子元件亞洲市場總監林鏗說到。「透過結合MicroZed、MCU子系統、Arduino擴展卡和若干擴展介面,設計師能夠從現成的硬體模組目錄、軟體樣例代碼和經過驗證的參考設計來快速開發他們的應用程式。」(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安富利設計的針對Arduino的MicroZed載卡套件包括:

*針對Arduino的MicroZed載卡

*快速入門指南

*參考設計軟體和文檔


關鍵字: 載卡   模組化系統   SOM   工業控制   遙測   嵌入式視覺   物聯網   安富利 ( Av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