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顯示器啟用OLED材料生產設備 為新一代電視量產作準備

2015年10月0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美國德拉瓦州訊】杜邦顯示器事業部(簡稱杜邦)宣布正式啟用最新的材料生產設備,這些先進設備是專門設計用來大量生產使用於製造大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所需的材料。與目前市面上的OLED電視相比,杜邦所提供的材料能協助製造商發展出更明亮、更生動、更耐久且價格更低廉的OLED顯示器。該設備位於德拉瓦州紐華克的杜邦Stine-Haskell 研究中心,鄰近位於威明頓的杜邦總部。

杜邦不斷開發OLED先進材料,這些材料因其色彩飽和度與使用壽命長等特性,被廣泛應用於溶劑式和蒸鍍式的製程。
杜邦不斷開發OLED先進材料,這些材料因其色彩飽和度與使用壽命長等特性,被廣泛應用於溶劑式和蒸鍍式的製程。

「材料對於OLED 電視所呈現的效果具有關鍵影響,」杜邦顯示器全球業務總監Avi Avula表示,「我們的願景是將OLED打造成為顯示器的標準,為實現此願景,杜邦專注於協助客戶在2020年將大尺寸OLED電視的成本降低至1,000美元。」

杜邦的新型量產設備是為了因應OLED電視產業未來的成長需求而打造。根據分析師預測,未來幾年OLED電視市場將會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成長,且伴隨大量對於高品質OLED材料的需求。過去15年,杜邦不斷開發OLED先進材料,這些材料因其色彩飽和度與使用壽命長等特性,被廣泛應用於溶劑式和蒸鍍式的製程。除了近期與噴墨設備商合作以改良溶劑式印刷顯示器,杜邦也積極與OLED顯示器製造商展開密切接觸以期將溶劑式印刷OLED 技術盡快導入市場。

杜邦顯示器事業部擁有超過15年的經驗,從蒸鍍式和溶劑式的OLED技術到先進材料,為顯示器製造商與消費者提供符合在色彩、效率及使用壽命的效能要求。杜邦位於Stine-Haskell的新型OLED設備具有大規模等級的配方系統且能同步支持多樣產品線的生產,其設計考量包含員工安全與環境責任,並且以純淨的規格製造出優異的高品質材料。本專案由德拉瓦州於2012年提供部分補助,而杜邦在此項目的總投資金額超過兩千萬美元。(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顯示器   材料生產設備   OLED   杜邦   Dupont   有機顯示材料   製程材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