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以示波器實行超寬頻寬5G回程網路訊號分析

2015年10月0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示波器市場廠商---Tektronix(太克科技)在其DPO70000SX ATI 高效能示波器系列儀器上加入SignalVu 軟體。這將使從事如5G、蜂巢式回程網路(Backhaul)和雷達等下一代寬頻寬和超寬頻寬技術開發的研究人員和其他人員,能以前所未有的低誤差率來執行射頻調變量測。

Tektronix在DPO70000SX示波器中實行超寬頻寬5G回程網路訊號分析,加入SignalVu軟體後,即使是在5G、蜂巢式回程網路和雷達等寬頻寬訊號上也可提供低誤差率。
Tektronix在DPO70000SX示波器中實行超寬頻寬5G回程網路訊號分析,加入SignalVu軟體後,即使是在5G、蜂巢式回程網路和雷達等寬頻寬訊號上也可提供低誤差率。

在當今市場上的任何超高頻寬即時示波器中,DPO70000SX70 GHz ATI示波器提供最低的雜訊和最高的有效位元。SignalVu將充分利用此訊號完整性,提供準確的EVM量測和其他訊號分析功能,如線性調頻雷達系統上高達70 GHz的線性調頻率。

由於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和物聯網(IoT)等新興應用不斷成長,也隨之推動了對於更多資料輸送量的需求。這也加速5G網路的發展,並探索未使用的頻段(如V頻段)來傳輸大量的資料。不幸的是,目前適用於寬頻寬應用的測試解決方案皆具有複雜的設定,且涉及多個必須經常校驗的設備。此外,這些解決方案由於缺乏以單一示波器為基礎的解決方案所提供的回應平坦度,進而會引入一些線性問題。

Tektronix射頻和組件解決方案總經理Jim McGillivary表示,對於需要解調變和分析具有高達70 GHz的極寬頻寬訊號的客戶而言,SignalVu軟體與DPO70000SX平台的整合提供出色的解決方案。對於射頻應用,提供了市場上寬範圍的頻寬訊號分析儀,並具有訊號完整性和全方位的分析能力,包括調變和脈衝分析,並支援802.11ac和LTE等先進的商業無線標準。更重要的是,這台儀器不僅可以作為頻譜分析儀,同時也是一台功能強大的示波器。

在當今市場上的任何超高頻寬即時示波器中,DPO70000SX系列示波器提供最低的雜訊和最高的完整性。相較於其他示波器廠商所使用的傳統頻率交錯方案,Tektronix的ATI示波器將能更準確地擷取和量測更高頻率的訊號。Tektronix獨有的ATI架構採用了對稱技術,可將所有的訊號能量同時提供給兩個數位化路徑,在重建訊號時將可保有原有的雜訊優勢。

SignalVu向量訊號分析軟體是以Tektronix RSA5000和RSA6000系列即時頻譜分析儀的訊號分析引擎為基礎。在與Tektronix高效能示波器 (如DPO70000SX) 搭配使用時,可讓研究人員和設計人員能夠評估複雜的訊號,而無需使用外部降壓轉換器。此解決方案提供了向量訊號分析儀和頻譜分析儀的功能性,以及數位示波器的強大觸發功能;如此豐富又強大的功能全都納入一個精巧的封裝之中。


關鍵字: 示波器   超寬頻寬   5G   網路訊號   線性調頻   雷達系統   Tektronix ( 太克 )   太克科技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電信與資料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