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動態熱管理功能可大幅提升系統可靠性和運作時間
Microchip推出雙通道USB埠電源控制器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Microchip公司日前擴展旗下可程式設計USB埠電源控制器產品系列,推出新的雙通道UCS2112元件。這款新的埠電源控制器可支援2個埠,每個埠有8個可程式化設定的連續電流限制,範圍為0.53到3.0安培,可實現更大電流時快速充電。

新元件的每個埠均支援高達3安培連續電流,實現大電流快速充電的需求,並整合電流監控功能以提高系統運作時間。
新元件的每個埠均支援高達3安培連續電流,實現大電流快速充電的需求,並整合電流監控功能以提高系統運作時間。

為保護和提高整體系統正常執行時間,新元件還整合了電流監控、高精準度限流、充電配給和動態熱管理等功能。UCS2112可協助設計人員應付多種主機設備的需求,例如汽車、電腦、教育和航空應用領域中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顯示器、擴充基座和印表機等,以及多埠充電配件和儲存裝置。該設備可以靈活的獨立運作,或者與USB集線器結合並建立一個完整的充電和/或USB通信系統 。

Microchip類比電源和介面產品部副總裁Rich Simoncic表示:「現在的USB充電功能已傾向於支援大電流充電,這主要是因為大型的手機和平板電腦,電池容量越來越大如何在安全充電的要求下來縮短充電時間呢? 我們的UCS2112新產品提供了這些解決方案所必需的安全功能,同時還包含了電流監控和熱管理方案,可大大地提高系統運作時間和可靠性。」

為了提供更佳的終端使用者體驗,UCS2112的動態熱管理功能會在溫度接近設限值時降低充電電流值,進而防止過溫關機並可在其它設備完全停止時保障其正常的充電功能。UCS2112整合了電流監控器,因此無需再使用外部電流感測電阻,並且還提供了「附加檢測」信號功能,該功能不依靠主電源,即使主機處於關機或睡眠狀態時也能啟動。電流監控與配給功能還有助於同時管理多台充電設備,並有助於供電量較小的系統實現動態負載電流的平衡。

UCS2112支援USB產業論壇制定的USB電力傳輸標準,同時也符合包括USB-IF BC1.2在內的各種充電規範。UCS2112埠電源控制器由Microchip全新UCS2112評估板(器件編號:ADM00639)提供支援,該評估板現可透過microchipDIRECT官網、Microchip銷售代表或全球授權販售者獲取。UCS2112採用20接腳QFN封裝,現已開始提供樣品並投入量產。(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電源控制器   USB埠   雙通道   Microchip   電流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