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PC、行動裝置及消費者裝置
新唐科技推出低功率耳機及耳麥應用CODEC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新唐科技(Nuvoton)推出專為耳機及耳麥設計的超低功率編解碼(CODEC)裝置NAU88L25。新唐旗艦系列 emPowerAudio最新生力軍的本款IC產品,音質出色同時耗電極低:數位立體聲轉類比(DAC) 的信噪比為124dBA,類比轉數位(ADC)信噪比為 101dBA。

新唐科技推出專為耳機及耳麥設計的超低功率編解碼(CODEC)裝置NAU88L25。
新唐科技推出專為耳機及耳麥設計的超低功率編解碼(CODEC)裝置NAU88L25。

NAU88L25支援包括音訊接口插入/取出、8個具備短按/長按功能的按鈕檢測、自動內部切換到耳機及接地接腳檢測等多種音訊配件檢測功能,不但無需其他零組件即可檢測不同耳機及耳麥、以及配件的類型,還可消除傳統檢測時無可避免的喀聲及噗聲。

本款CODEC配備內建可程式化雙二階過濾器及動態範圍壓縮器(DRC)的信號處理器,即可提供最佳音質也可抑制任何頻率的雜訊。

NAU88L25在各主要範圍的超低功率、高彈性及可設置的配件檢測功能、以及Linux、Android、及Windows OS的參照音訊CODEC,讓產品設計人員加快將產品上市的速度。NAU88L25的應用範圍涵括筆記型電腦/個人電腦、平板/手機、無線耳機/耳麥、可攜式遊戲機、智慧型遙控器等。

原為華邦電子的新唐科技語音產品線,在過去 20 多年內已售出 10 億片以上的語音及音訊晶片。其 emPowerAudio系列產品的開發宗旨,就是用足以促進高品質音訊在各種快速擴大行動裝置範圍內成長的價格,成功協助全球各地開發人員設計出高傳真的音訊應用。

新唐科技美國音訊產品事業群行銷處長Mike Luh 表示:「當今的消費者日益傾向以高品質耳機及耳麥欣賞音樂,NAU88L25 的設計,力求滿足當今消費者者對更清晰且極佳音質的要求之餘,更提供使用者更全面的配件控制體驗。」

NAU88L25 及評測系統即起在新唐科技各銷售通路發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CODEC   耳機   耳麥   超低功率編解碼   新唐科技   Nuvoton   語音感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