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車用級高壓整流器提供穩健操作性能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Diodes公司新推出的高壓整流器系列包含S1MSWFQ標準整流器及RS1MSWFQ快速整流器兩款符合AEC-Q101標準的元件,旨在為車用電子控制單元提供強勁的整流、阻斷和反向電池保護功能。精密小巧且高效散熱的SOD123F封裝,確保了S1MSWFQ標準整流器及RS1MSWFQ快速整流器能夠提供卓越效能,而所需的印刷電路板佔位面積更小於同類型SMA封裝整流器的一半。

兩款整流器為車用電子控制單元提供強勁的整流、阻斷和反向電池保護功能。
兩款整流器為車用電子控制單元提供強勁的整流、阻斷和反向電池保護功能。

SOD123F封裝的離板厚度最高為1.15mm,不及SMA封裝的一半。其7mm2的電路板佔位面積僅佔同類型SMA封裝元件所需面積的43%。除了為電路設計人員節省空間外,SOD123F封裝還透過攝氏13度/W的結點至外殼熱阻來提供超卓的散熱效能,而SMA封裝的額定值則達攝氏30度/W,還要利用推薦焊墊佈線。

兩款整流器具有1000V的最低反向擊穿電壓,能夠為車用系統設計提供大量電壓淨空。這允許因線圈電感反衝及電感器所引起的電壓尖峰,同時亦表示這些元件在用作保護電子控制單元反向電池時可承受ISO7637標準所規定的電磁干擾。S1MSWFQ及RS1MSWFQ兩款整流器的效能特點都有助於實現效能強大且可靠的操作,從而滿足汽車產業的嚴格要求。這些元件更符合AEC-Q101標準,並備有汽車產業的生產件批准程序 (Production Part Approval Procedure;PPAP)。

兩款新產品都採用小巧且高效散熱的扁引腳SOD123F封裝。S1MSWFQ-7及以240ns快速復原的RS1MSWFQ-7 各以3,000個卷帶為出貨批量。


關鍵字: 高壓整流器   車用電子   Diodes   電流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