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推出MDO4000C混合域示波器以擴展整合式儀器產品組合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Tektronix(太克科技)推出 MDO4000C 系列混合域示波器,此儀器可在單一的裝置中配置多達六種儀器,而其中包括一部完整的頻譜分析儀。從任何一部Tektronix 6合1儀器的高效能示波器開始,工程師可以隨著時間升級其MDO4000C儀器,以滿足嚴苛的挑戰,並需求變化或可用預算來增添功能。

全新系列在一部裝置中結合多達6種儀器;提供類比和數位波形的同步檢視與頻譜追蹤功能。
全新系列在一部裝置中結合多達6種儀器;提供類比和數位波形的同步檢視與頻譜追蹤功能。

與前幾代MDO4000系列一樣,MDO4000C提供了類比和數位波形的同步檢視與射頻頻譜追蹤功能,使其非常適合進行物聯網(IoT)和許多其他嵌入式工程應用的除錯程序。如同去年所推出的6合1的MDO3000,MDO4000C擴展了其核心示波器的功能,提供增加頻譜分析儀、任意波形/函數產生器、邏輯分析儀和通訊協定分析儀等選項;且在產品註冊後即免費提供數位電壓計(DVM)。

Tektronix主流示波器總經理Chris Witt表示:「整合式儀器可以涵蓋更多的除錯和分析任務,保持工程計劃正常地進行,並更快地進入市場。MDO4000C的效能提升,就是我們所說的6合1 plus,使之成為解決棘手設計問題的最佳工具。」

MDO4000C示波器擁有極長的記錄長度、快速的取樣率和快速的波形擷取率,可協助使用者找出難以捉摸的問題。相較於MDO3000整合式示波器,其增強的效能部分包括:

‧強大的示波器效能:20 M點的記錄長度,所有通道上均高達5 GS,超過每秒340,000個波形擷取率,顯示幕也加大了50%

‧高達6 GHz的頻譜分析儀,且具有更佳的頻譜分析儀效能,可同步檢視時域和頻域的能力,以及執行向量訊號分析的能力

‧邏輯分析儀時序解析度可低至60.6 ps,以及每個通道皆使用獨立的邏輯閾值,一次即可擷取多個邏輯系列

‧可同時進行多達三個匯流排的通訊協定分析程序,且觸發高達每秒500MB

相較於獨立式儀器,MDO4000C可節省使用者尋找和配置儀器的時間,而不影響效能。透過功能的整合,也增強了儀器的可用性。例如,內建的任意波形產生器可輕鬆地擷取示波器上的訊號,並進行修改,然後透過產生器重新播放訊號,讓使用者可在任何訊號中加入雜訊,輕鬆進行餘裕測試。

MDO4000C不僅可有效節省工作台空間並顯著提升可用性,同時也可輕鬆取得和擁有。MDO4000C可以配置為基礎示波器,使用者可依據每個實驗室的需求和預算,在購買時即加入3 GHz或6 GHz的頻譜分析儀、任意波形/函數產生器、16個邏輯通道或通訊協定支援等選配功能,也可於日後再以升級方式加入這些選配功能。示波器頻寬可從200 MHz擴展至1GHz,也可隨時視需要升級。(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混合域示波器   頻譜分析儀   Tektronix ( 太克 )   太克科技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