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Diode-OR及Hot Swap控制器可提供電流監視輸出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日前發表雙組理想diode-OR及單組熱插拔(Hot Swap)控制器LTC4236,元件並具備負載電流監視輸出。高可用性系統-伺服器、網路路由器和固態驅動器-其電源電路板具備多個供應饋電。LTC4236結合(diode-OR)兩個電源,同時提供湧浪電流控制、過電流保護和電流監視,所有均包含在一個精小的封裝內。低損耗N通道MOSFET可取代功率肖特基二極體和相關的散熱片,進而降低壓降、功率損耗和解決方案尺寸。下游Hot Swap MOSFET可實現帶電背板的安全電路板板插拔,並透過可快速動作的限流電路斷路器達到短路故障保護。低偏移接地參考輸出訊號使其能透過外部類比數位轉換器進行負載電流量測。

LTC4236可橫跨理想二極體MOSFET調節低如15mV的順向壓降,以防止DC逆向電流,同時確保在電源切換時的平順電流轉移。
LTC4236可橫跨理想二極體MOSFET調節低如15mV的順向壓降,以防止DC逆向電流,同時確保在電源切換時的平順電流轉移。

LTC4236可橫跨理想二極體MOSFET調節低如15mV的順向壓降,以防止DC逆向電流,同時確保在電源切換時的平順電流轉移。理想二極體可快速地導通和關斷,使輸出壓降和瞬變逆向電流降至最低。二極體關閉輸入和背對背MOSFET功能可提供電源的擇優功能,這對於以較高的輔助電源或電池來ORing主電源相當重要。

在輸出短路時,LTC4236可進一步降低其低如25mV的限流並運用可調計時器來限制MOSFET功耗。為提高應用彈性,連接器去抖動濾波器延遲可由內部固定,亦或透過外部電容調整。

LTC4236 目前供貨兩種選項:LTC4236-1可於過電流故障後保持關斷,而LTC4236-2則會自動地透過0.15% 工作週期開啟。元件適於攝氏0度至70度商業及攝氏?40度至85度的工業溫度範圍, LTC4236目前供貨28接腳4mm x 5mm QFN 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熱插拔   控制器   負載電流監視   伺服器   網路路由器   固態驅動器   凌力爾特 ( Linear )   電子邏輯元件   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