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child 推出內嵌感應器融合功能的工業級動態追蹤模組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Fairchild推出高精確度動態追蹤模組系列─FMT1000,允許在任何系統中快速整合智慧運動,包括無人機、自動汽車、無人系統、重型工業、建築、農業、VR 頭戴顯示器,以及相機與平台防震。FMT1000系列是一整套動態追蹤模組,輸出慣性資料,提供互補性俯仰、翻轉和(相對)航向糾正,這是首款慣性模組,提供具有工業規範的精確 3D 定向效能。

動態追蹤模組系列─FMT1000允許製造商在任何系統中快速整合智慧運動,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動態追蹤模組系列─FMT1000允許製造商在任何系統中快速整合智慧運動,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Fairchild 動態追蹤副總裁 Per Slycke 表示︰「FMT1000 模組為製造商的產品設計生命週期提供穩定的機械、電氣及軟體介面,專為快速整合而精心打造,可為產品提供精確的動態資料,設計人員不必成為慣性感應器校正、訊號處理或感應器融合演算法方面的專家。全新的FMT產品系列,結合我們的FIS1100 MEMS慣性測量單元,為製造商提供真正全面且有力的動態追蹤產品組合,涵蓋從最小到最大的生產流程。」

這些模組的整合需要極少的硬體及軟體開發,採用易於使用的通訊協定,開源驅動程式,包括原始程式碼及採用 I2C、SPI、ARMR mbedTM的內嵌式整合範例,以及一整套軟體(適用於 Windows 與 Linux)。

建立在 Fairchild 的 FIS1100 6-軸 MEMS 慣性測量單元(IMU)之上,FMT1000 模組都經過完整溫度範圍內的單獨測試和校正,因此能夠減少生產商的資本投資及開發時間。所有模組在時間上都是同步的,並且透過自動校正和資料格式化實現先進的板載感應器融合演算法,減輕了主機處理器的計算負擔,從而節省了成本和功率。

FMT1000 系列動態追蹤模組具有簡單的整合要求,因此非常適合需要快速上市的產品。此外,Fairchild 還提供一個從 FMT1000 模組到其 FIS1100 IMU 的簡單遷移路徑,以便提高容量,並包含參考設計及感應器融合軟體。

FMT1000 系列現在包括 FMT1010、FMT1020、FMT1030。FMT1010 提供經過校正的感應器資料,和圓錐及划船效應補償定向和速度增量;FMT1020 增加滾轉、俯仰和無基準偏航以及感應器自動校正;FMT1030 在包含 FMT1010 和 FMT1020 的特性之外,還包括磁北基準航向。

FMT1000 模組採用 12.1 x 12.1 x 2.6 mm PLCC28 相容封裝,並提供託盤(Trays)或卷帶(Reels)包裝。另外還提供評估套件及開發軟體完整套件。(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動態追蹤模組   智慧運動   感應器   Fairchild ( 快捷半導體 )   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