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10TB企業級氦氣硬碟可滿足雲端資料中心儲存需求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Seagate)發表旗下首款10TB企業級容量硬碟,以高容量結合最省電和最輕巧的10TB硬碟,滿足公有雲和私有雲資料中心不斷增長的儲存需求。Seagate Enterprise 3.5 Capacity HDD憑藉其有別於業界其他技術的優異性能呼應儲存需求,已經獲得華為和阿里巴巴選用。

希捷新推出的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提供大容量,同時可改善能耗和減輕重量。
希捷新推出的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提供大容量,同時可改善能耗和減輕重量。

希捷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Mark Re表示:「雲端資料中心對儲存需求的增長速度,較許多現有的基礎設施所能支持的還要快,滿足用戶的容量需求已經成為雲端管理者的艱鉅任務。奠基於多年來在密封磁碟技術的研發成果,我們新推出的企業級氦氣硬碟專為全球以資料為中心的組織所打造,協助他們解決不斷成長的儲存業務需求。」

華為儲存產品部門總裁Fan Ruiqi表示:「有鑑於現今資料量的快速增長,我們一直不斷尋找能夠提供更好的性能並可節省開銷的儲存解決方案。希捷新推出的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提供不可思議的大容量,同時可改善能耗和減輕重量,讓我們得以大幅降低成本、滿足需求。」

此款全新、強大的10TB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採用標準的3.5吋傳統磁記錄技術 (CMR),提供易於系統整合的最大儲存容量。該硬碟搭載7張碟片和14顆磁頭,以氦氣密封形成一個防震和靜音的空間,可減少碟片的摩擦力和阻力,是市面上功率/TB比最低、重量最輕的10TB硬碟。新產品增加了25%的儲存密度,企業因而可大幅增加每台機架的PB容量,提升效能並減少能耗和重量。

阿里巴巴儲存暨研發部門資深專業技術支援Li Shu表示:「資料量呈指數性成長進而促使越來越多資料中心的成立。因此,我們極為專注於降低總持有成本 (TCO),我們有信心全新的Seagate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能夠協助我們達成此目標。我們十分重視能夠集更高儲存容量、更佳效能和更低能耗等優勢於一身的磁碟產品,其將有助於我們與客戶共創雙贏。」

IDC硬碟機研究副總裁John Rydning指出:「大規模的資料中心正面臨如何有效率地儲存大量非結構性數位資料的挑戰。希捷為企業級資料中心推出的全新10TB 硬碟是其首款採用氦氣技術的產品,可協助資料中心用戶以經濟實惠的方式增加儲存容量。」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採用先進的快取演算法改善效能,有助於雲端資料中心更快速地管理增長的資料量。此外,透過希捷PowerChoice技術,該硬碟可協助企業管理和降低系統閒置時持續增加的電力和冷卻費用,同時,希捷PowerBalance技術還可優化每瓦每秒輸出輸入效能表現(IOPS/Watt),讓效率更提升。

新產品亦改善了平均故障間隔時間 (MTBF) 達250萬小時,並提供客戶全年無休多硬碟環境的穩定效能表現。Seagate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提供6Gb/秒SATA或 12Gb/秒SAS介面選項,讓企業隨買即用。

全新Seagate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 10TB已開始向全球特定客戶出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氦氣硬碟   10TB   企業級   公有雲   私有雲   資料中心   希捷科技 ( Seagate, 希捷 )   希捷科技 ( Seagate, 希捷 )   華為   阿里巴巴   主機設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