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車載用電源系統薄膜電感器開發暨量產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近年來,汽車以各種控制功能的電裝化為首,搭載通信、資訊、自動行駛等ECU的趨勢日益增加。同時,在多功能的背景下,如何節省空間也成為了一大課題,市場對於小型、高性能且高信賴性的電子元件的需求也不斷提高。

TDK 株式會社開發實現高水準額定電流的車載用電源系統薄膜電感器 TFM201610ALMA 系列。
TDK 株式會社開發實現高水準額定電流的車載用電源系統薄膜電感器 TFM201610ALMA 系列。

此次,全新加入產品陣容的薄膜電感器 TFM201610ALMA 系列不僅尺寸小(L:2.0×W:1.6×T:1.0mm)且實現了低直流電阻與高額定電流,並有助於電源電路的高效率化。通過融合 TDK 在磁頭業務中培養的薄膜技術以及在被動元件中培養的材料流程技術,並採用TDK獨有的導體形成技術與高耐熱材料以及優化產品設計,從而使該產品能夠在車載用途所要求的高溫環境下使用。未來,還計畫應對動作溫度保證範圍 165℃Max.。

今後,還將會增加其他形狀產品並生產製造高電感產品,提供能夠應對多種設計用途的功率電感器。生產計畫為5 百萬個/月(第一批),自2016年9月開始生產。(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主要用途

· ADAS(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

產品特色

· 新增行業最小尺寸 2.0×1.6×1.0(mm)產品

· 動作溫度保證範圍:攝氏-55~+150度

· 符合 AEC-Q200 標準

· 動作溫度保證範圍:攝氏-55~+150度

· 通過小尺寸(L:2.0×W:1.6×T:1.0mm)為節省空間做出貢獻

· 穩定的直流重疊特性減輕電源電路的紋波


關鍵字: 薄膜電感器   車載用電源系統   電源電路   TDK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