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一體式熱成像鉗形儀錶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RS Components(RS)公司宣布,即日起推出針對頑固和難以發現的電氣故障問題的解決方案,這些故障往往造成反復的維修需求,增加解決問題的成本。全新 FLIR CM174鉗形儀錶 內置的熱成像,有助查明間歇性連接等故障;這些故障可能具有傳統檢測設備無法查找的熱效應。

非觸式FLIR Systems儀器讓使用者無須接觸組件或線路,即可更輕易及更安全地發現?蔽故障。
非觸式FLIR Systems儀器讓使用者無須接觸組件或線路,即可更輕易及更安全地發現?蔽故障。

RS Components 現已備貨來自FLIR的測試解決方案,其特點是2.0英寸的手提彩色TFT顯示,其能使用FLIR的IGM(紅外制導測量)熱成像技術檢測各個熱點。電氣技術人員使用此一功能,可以快速和安全地診斷故障而無須接觸接線或組件,或者是在難以進入的地方查找故障的真正原因。舉例來說,一個故障摩打控制器可能懷疑引起設備故障,但FLIR CM174可以標識過熱摩打或只是連接鬆動而已。電氣技術人員在面對雜亂的電線或需要掃描複雜面板以找尋危險時,可以在安全距離內工作,並且使用IGM顯示出現異常的地方而無須進入到面板。

FLIR CM174能夠拍攝38.6吋x 50吋的影像,並呈現480像素解像度和溫度於攝氏-25至150度範圍內的熱像。內置的激光和十字線能作為用戶在檢視範圍內物件的引導。

這種熱成像能力增強了 FLIR CM174 的高性能鉗形儀錶功能,該鉗形儀錶有一個狹窄的35毫米鉗口,能夠測量高達600A及電壓高達1000V的電流。內置的輔助燈能在局限空間使用,例如是配線櫃內的密閉空間。鉗的測量模式包括 True RMS、LoZ、VFD Mode、Inrush 以及 Smart Diode with Disable。如有需要,用戶可以利用 FLIR FLEX 配件,擴展 FLIR CM174 的測量範圍至最大3000交流安培。

FLIR CM174 熱成像鉗形儀錶於RS有現貨發售。(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鉗形儀錶   熱成像   熱效應   電氣技術   RS   FLIR   零件測試儀器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